篩選

里約後沒睡過好覺 郭婞淳復仇奧運金牌得主

作者:倪芝蓉 ‧ 2017年08月21日 22:11
郭婞淳與教練林敬能相擁而泣。(林言熹/攝)
郭婞淳與教練林敬能相擁而泣。(林言熹/攝)
「去年的里約奧運,是我跟婞淳最大的挫敗之一,這一年來,我沒睡過一天好覺。」郭婞淳的教練林敬能對於徒弟終在台北世大運復仇成功,擊退里約奧運金牌得主Sukanya Srisutat,感到相當欣慰也忍不住落下男兒淚。

郭婞淳今天(21日)在舉重女子58公斤級賽事,以抓舉破大會紀錄的107公斤、挺舉破世界紀錄的142公斤,總和249公斤,帶走金牌,遠甩去年里約奧運金牌得主、泰國名將Srisutat。Srisutat最終只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21公斤,總和221公斤居銀。

比賽結束的當下,郭婞淳與林敬能在台上相擁而泣,場面相當感人。林敬能賽後也感性地表示,自己從去年里約奧運後,沒睡過一天好覺,「從那天開始,我每天都在想著如何增進訓練,很感謝國訓中心有強大團隊,讓婞淳能從非常不好的狀態,從飲食、復健等課表都變得很放心。」

林敬能更直言:「其實對手(Srisutat)不是我們的對手,對手只有婞淳自己!」郭婞淳則是坦言,知道奧運金牌得主會來參賽,其實心理緊張了一下,「但我的目標不在她身上,而是自己創的大會紀錄,至於挺舉最後1把,則是很想在自己的主場創造世界紀錄,很開心能在自己主場將142公斤舉起來。」

(編輯:張芷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