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富邦罕見大調動 申皓瑋剛上一軍就先發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05月24日 18:11
申皓瑋升上一軍。(特約記者王啟恩/現場拍攝)
申皓瑋升上一軍。(特約記者王啟恩/現場拍攝)

富邦在23日敗給Lamigo桃猿的比賽中,打擊出現明顯斷層,特別是林哲瑄、高國輝2人合計6支0,讓富邦浪費不少得點圈機會。今天(24日)富邦罕見在打線大幅調動,除高國輝下二軍外,林哲瑄也沒先發,反倒讓剛上一軍的申皓瑋頂上。

談到「蝦輝連線」的低潮,富邦總教練葉君璋說:「我們一直在看怎樣對選手是最有幫助的,不管把國輝留著或是下放,都希望他能更好,找到他比較好的調整方式。」

葉總繼續說道:「哲瑄在我看來大部份是心理層面,他是1個對自己要求非常高的球員,但如果什麼都要求完美其實有難度,像很多選手在場上會專注於投手上,他可能會比較注意自己哪裡沒做好。」

而今天林哲瑄向教練團表示,想休息1場調整狀態,葉總表示,只要比賽後段有狀況需要他,仍會讓他上場。

富邦今天改讓高孝儀擔任先發中外野、于孟馗守右外野,至於20歲的申皓瑋則扛下左外野重任。申皓瑋說:「昨天看一軍比賽中突然接到管理通知,第1句話就說我升一軍,我還不敢相信,真的有嚇一跳。」

葉總解釋,球團分工較細,在觀察高國輝在昨天比賽狀態不佳時,球團在賽中告知申皓瑋是希望他能提早準備。

去年申皓瑋曾在一軍出賽過35場,打擊率2成15,他說:「去年在一軍有發現自己缺少的東西,可能在心態上調整不是很好,這次上來一軍就是想做好教練交付的任務,然後在張力高的一軍賽中,帶著二軍比賽時那種不去想太多的心情上場。」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