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光芒宣布新球場設計 造價272億透明巨蛋

作者:賴意文 ‧ 2018年07月11日 12:00
光芒目前使用的主場。(達志影像資料照)
光芒目前使用的主場。(達志影像資料照)

坦帕灣光芒今天(11日)公布了將興建於伊波市的新球場設計,這座預估造價8.92億美元(約272億新台幣)的透明巨蛋,將是全大聯盟座位數最少的球場。光芒球團表示若獲准興建,希望能在2023年落成啟用。

這座球場設計圖上外觀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全透明的巨蛋。光芒表示這座巨蛋屋頂設計成無法開闔,但玻璃帷幕牆可以完全打開。這座球場含停車場等週邊設施造價預估8.92億美元,其中30%是用於興建透明屋頂。

光芒上季主場平均每場吸引15477名觀眾進場,全大聯盟最少,多年來他們一直試圖興建新球場取代原本的主場。目前這座位於聖彼得斯堡的主場問題之一在於位處坦帕灣人口較少的區域,且交通較不方便,而新球場的位置則為於坦帕地區有160萬居民30分鐘車程可到之處,他們希望能藉此吸引更多球迷入場。

儘管如此,這座新球場設計上還是大砍座位數,總共只會有28000個固定座位,最多可擴充到容納31042名觀眾,將是大聯盟觀眾容納人數最少的球場。

光芒球團表示,他們希望能在2023年開幕戰進駐這座球場。坦帕市市長Bob Buckhorn表示,他認為這座球場能夠連接起充滿古巴風味的伊波市與坦帕市市中心,但他也表示他們可能要尋找「有創意的方式」來集資,因為大眾或許不會願意以公帑興建。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