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活躍老化運動學院 91歲阿祖筋骨比年輕人軟

作者: ‧ 2018年11月20日 11:36
活躍老化運動學院是專門為長者設立的運動課程。(張哲郢/攝)
活躍老化運動學院是專門為長者設立的運動課程。(張哲郢/攝)

自民國106年起,台北市大設立第1期活躍老化運動學院,至今已經邁入第3期。而在今天(20日)活躍老化運動學院返校派對中,高齡91歲、已經當「阿祖」的王洪錦雲,也分享自己因為活躍老化運動學院得到的收穫。

活躍老化運動是專門為長者所設立,不過主辦單位表示,原本是以60歲為門檻,發現60歲還太年輕,後來提高門檻到70歲,並依照年齡高低決定錄取順序。

進入到第3期,這群平均75歲的阿姨、叔叔們,透過學生助教活潑的教學方式,不只達到運動效果,還能跟其他不同學員交流。透過學習幫長者運動,學生助教也都一致表示,自己在帶課程之餘,都能從長者身上學到東西。

課程總監李麗晶透露,從第1期舉辦至今,每期都會規劃不同項目讓長者學習,光是行前籌備,就會花上2、3個月,甚至找來美國教授來台開授樂齡課程。

而在今天舉辦的「功能性循環遊戲暨返校歡樂派對」中,3期學員齊聚一堂,透過類似趣味遊戲達到運動效果。其中今天參加年紀最長的王洪錦雲,已經是高齡91歲「阿祖」等級的學員。

王洪錦雲回憶自己30年前剛動胃病手術,當時丈夫鼓勵她多去運動,她便每天固定會做體操等動作,就算是91歲,她現在能在雙膝不彎曲下雙手碰地,柔軟度甚至比年輕人還好。王洪錦雲說:「來這裡很開心,要說不累是騙人的,可能跟自己有運動有關,大家也都很親切,而且開始運動後自己的身體有越來越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