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體操金牌幕後推手 林育信獲最佳教練獎

作者:賴珈薇 ‧ 2018年12月12日 18:13
林育信。(賴珈薇/攝)
林育信。(賴珈薇/攝)

107年體育精英獎,最佳教練獎由台灣體操金牌的幕後推手林育信獲獎。對於獲獎感言,他說道,「16年來3次入圍,從零到有一路的辛苦,希望在2020東京奧運會是最輝煌的時候。」

奧運國手李智凱、唐嘉鴻、陳智郁都是林育信的子弟兵,電影「翻滾吧!男孩」就是改篇自他的體操生涯故事。今年雅加達亞運,林育信擔任體操代表隊教練,學生拿下獎牌時,他曾感動地說:「他們為我爭了一口氣。」

關於得獎感言,林育信心情激動地說,「16年來3次入圍,這次才得獎相當開心。」他談到剛才等待公布名單的時刻,林育信笑說,「當時在坐有3位林,更添緊張感。」其他人選中有射箭教練林政賢、體重教練林敬能,共有3位姓林。

對於子弟兵李智凱、唐嘉鴻,分別獲得最佳男運動員和最佳運動精神。尤其為李智凱鞍馬教練,林育信則說,「他們在訓練上按部就班,目前需要的就是控管傷勢,教練最注重的就是健康。」他繼續補充,「不過現在別太畏懼傷,相信台灣醫療能成為最強後盾。」

今年雅加達亞運,體操成績大放異彩,林育信談到,「一路從零到有,培育優秀選手,相信在2020東京奧運會是最輝煌的時候。」提到李智凱未來動向,林育信表示,「明年目標世界鞍馬冠軍,打開知名度也拿下奧運資格,2020期盼迎接最好的成果。」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