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5月遇上小低潮 蘇智傑:太急著出棒了

作者:黃泓哲 ‧ 2019年05月19日 18:06
蘇智傑。(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蘇智傑。(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統一獅隊主砲蘇智傑5月陷入小低潮,至今5月打擊率0.206,今(19日)受訪時坦言:「之前對手會投得比較閃躲,我又太急著出棒,才會造成現在這樣。」

4月底前蘇智傑在全壘打榜名列前茅,但4月下旬至今17場比賽未開轟,全壘打榜也跌落至第4名,但他坦言當時確實有想一拚全壘打王,「現在就保持平常心了,不會太在意這個頭銜,因為太急躁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不過蘇智傑也說現在的策略就是好好選球做攻擊,「只要把自己的選球做好,加上保持好節奏,我相信全壘打就會慢慢回來的。 」

蘇智傑透露這段低潮的時間是因為選球比較急,「現在有慢慢比較好了,可能之前就是能攻擊的球比較少,所以才會急就章胡亂選球。」

4月蘇智傑單月打擊率0.276、7轟,但進入5月之後至今單月打擊率僅0.206,不僅長打消失,打擊狀況也陷入小低潮。蘇智傑說球隊陣容不一樣,對於個人的打擊狀況也會有影響,他解釋道:「像之前傷兵多,對手有可能就會對我比較閃躲,然後抓後面的隊友,所以我能出手的球就比較少。」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