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Federer成就哈雷第10冠 Murray復出就封王

作者:曹玉烱 ‧ 2019年06月24日 09:39
Roger Federer。(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達志影像)

網壇老將Roger Federer在哈雷網賽男單決賽無意外的以7比6(2)、6比1擊敗David Goffin成就生涯在這項賽事的第10座冠軍;而傷癒復出的Andy Murray則在女王草地賽男雙決賽3盤險勝對手,收下生涯第3座雙打頭銜。

哈雷網賽方面,Federer獲勝後不僅拿下生涯第102冠,更是第1個斬獲二位數冠軍的賽事。Federer表示:「Goffin前10局的表現的確比我好,他是有很多的機會,不過之後我在搶七有絕佳的發揮。」

「這很不可思議,就某些原因我認為無法再在這裡奪冠,所以我沒想太多,只是1場1場打下去。這是我第1個10冠賽事,所以無疑是我生涯非常特殊的成就。」

Federer還說哈雷網賽可算是他溫網之前的試金石,「每次我拿下哈雷網賽冠軍,都能在溫布頓取得好成績,當然這不能保證什麼,但我在巡迴賽打這麼久,我知道這代表什麼。最重要的是我知道現在沒有任何病痛,之後還有幾天休息,如此就能做好溫網的準備。現在我很享受這個時刻,之後我會休息完再前進。」

就數據來看的確如此,Federer前9次在哈雷網賽奪冠後,接下來的溫網有8次打進決賽並拿下5冠,唯一失利是2013年第2輪出局。

女王草地賽方面,Murray與Feliciano Lopez聯手以7比6(6)、5比7、10比5險勝Rajeev Ram與Joe Salisbury收下生涯第3座雙打冠軍,前次已是2011年的日本公開賽。

Murray表示:「我靠著金屬屁股與Feliciano拿下雙打冠軍,這真的是太瘋狂了。就我過去幾個月來的狀況來看實在很酷,這是我不曾想過的。我更開心的是現在沒有任何疼痛並能享受生活,我能做任何普通的事情,甚至還比我過去贏得許多單打冠軍還要特別。」

值得一提的是,Lopez也贏得男單冠軍,成為今年女王草地賽最大贏家。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