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法國加時險勝巴西 Marta交棒給後進

作者:曹玉烱 ‧ 2019年06月24日 13:12
Marta。(達志影像資料照)
Marta。(達志影像資料照)

女子足球世界盃已進入1戰定生死的淘汰賽,而2場剛打完的16強賽事,英格蘭3比0淘汰喀麥隆,地主法國則是在加時賽後以2比1險勝巴西。

最受人矚目的當屬法國與巴西之戰,雙方90分鐘結束戰成1比1平手進入加時賽,法國於107分鐘靠著Amandine Henry的進球才苦勝強敵巴西。

法國總教練Corinne Diacre表示:「對上強大的巴西,這無疑是1場壓力非常大的比賽,但我們沒有放棄,我們拖垮他們的體力。不過我還是希望我們上半場能踢得更強勢一些,如此一來下半場就可能相對輕鬆點,而這場比賽過後可讓我們完全釋放開來。」

巴西的挫敗讓他們的世界盃奪冠夢再次受到重挫,因為從1991年開辦這項賽事至今,巴西8屆下來只有2次踢進4強,其中1999年準決賽輸給美國,2007年踢進決賽則輸給德國。

現年33歲、世界盃5朝元老Marta賽後頗為不捨,因為這是他生涯最後1次參加女子足球世界盃,但他同時也激勵後輩們:接下來就要靠自己了。

保有女子足球世界盃最多17球紀錄的Marta表示,「我為我們的表現感到驕傲,我們戰到最後,這樣的比賽會讓我們的女子足球繼續成長。重點在於你的求勝欲望,還有勤加訓練,以及照顧好自己,然後作好90分鐘以及之後的30分鐘(加時)的準備。」

「我就是那樣要求在座的女孩們,不能永遠靠Formiga、Cristiane(2人皆前巴西名將),更不是永遠靠Marta,女子足球得要靠你們才能存在下去,好好想想,多加重視。你們得相互扶持,要一開始哭泣才能笑到最後。」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