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吞下日職首敗 張奕自責過於慎重

作者:黃泓哲 ‧ 2019年08月22日 22:29
張奕。(歐力士猛牛張奕粉絲團提供。)
張奕。(歐力士猛牛張奕粉絲團提供。)

日本職棒歐力士隊的張奕今(22日)面對軟銀鷹隊主投4.2局失3分,不僅吞下個人日職一軍首敗,球隊最終也以1比5輸球。賽後張奕向日媒表示:「真的很後悔,對決打者的過程太過慎重了。」

回到熟悉的福岡,張奕賽前並沒有「近鄉情怯」的情緒,反而大方向日媒表示自己與福岡巨蛋「非常合得來」。

張奕表示過去包含福岡第一高校、日本經濟大學在內,共7年的時間皆在福岡度過,在福岡巨蛋也曾以外野手身份轟過全壘打,因此賽前可說是相當期待以投手身份回到這塊「福地」。

今面對地主軟銀,前4局張奕可說是虎虎生風,僅被松田宣浩敲出1支安打,但戰況到5局風雲變色,連續抓下今宮健太、甲斐拓也後,卻面對福田秀平、柳田悠岐連續投出保送,再被內川聖一、古巴洋砲Yurisbel Gracial敲出二壘安打丟掉3分,也把張奕打退場。總計張奕主投4.2局被擊出4支安打,但送出高達4次保送,吞下日職一軍首敗。

張奕賽後對日媒表示:「這是從二軍以來就有的壞習慣,對決打者時有時候會過於謹慎,真的非常後悔。」

不過歐力士總教練西村德文則解釋道:「可能張奕過於在意『5局』這個勝投的門檻,導致在2出局後連續投出保送。再者今天他投球的身體平衡有些跑掉,感覺上半身跟下半身是分開的,下一戰就好好修正,並努力為球隊奪勝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