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美男籃輸澳洲 終止78連勝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08月24日 16:08
Kemba Walker。(達志影像資料照)
Kemba Walker。(達志影像資料照)

美國男子籃球代表隊的澳大利亞之旅踢到鐵板,今天(24日)在第2場熱身賽中以94比98落敗,吞下他們近13年來的首場敗戰,終止包含正式比賽與表演賽的78連勝。

美國男籃前次在正式國際賽或表演賽落敗,是在2006年世錦賽準決賽敗給希臘,當年他們在日本只拿下銅牌。不過美國之後陸續稱霸2007年美洲錦標賽、2008年奧運、2010年世界盃、2012年奧運、2014年世界盃、2016年奧運,到今天前的78連勝,是他們隊史最長連勝紀錄。

今年美國男籃從組隊開始就遇到不少問題,許多球星選擇不參賽,開訓後又有多名球員陸續退出。儘管最後陣容不能說差,但加上熱身賽的表現,包括僅以個位數差距擊敗西班牙,對澳大利亞首戰在下半場才拉開差距,在今天落敗,都顯示出今年世界盃他們或許不是穩操勝算。

「今晚他們比我們想要贏球。」替補攻下美國全隊最高22分的後衛Kemba Walker說:「我們學到了一課。」

澳大利亞Patty Mills攻下全場最高30分,帶領國家隊擊敗他的聖安東尼奧馬刺總教練Gregg Popovich率領的美國代表隊。Andrew Bogut替補攻下16分,Joe Ingles攻下15分,Ingles說:「很顯然,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大步。」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