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讓羅力超頭痛 林立反讚羅力頭腦好

作者:黃泓哲 ‧ 2019年09月14日 20:09
林立(實習攝影林益民/攝)
林立(實習攝影林益民/攝)
Lamigo桃猿林立面對悍將洋投羅力(Mike Loree)對戰打擊率超過5成,也讓羅力大讚林立是「難纏的對手」。今(14日)賽前林立謙虛表示被肯定是種鼓勵,「真的是運氣比較好,剛好掌握比較多的失投球。他也是非常頂尖的投手,而且頭腦非常好,也是難纏的對手。」

本季林立狀況相當火燙,賽前以打擊率0.389暫居打擊王,且本季面對羅力25個打數敲出13支安打,包含2支二壘安打、1支三壘安打以及2發紅不讓,對戰打擊率高達0.520。

「其實沒注意到對戰他打得比較好,羅力的控球相當不錯,我自己是設定球到可以攻擊的位置就會攻擊,不能等待太多球,可能是都剛好有掌握到偏高的失投球。」林立謙虛說道。

林立2017年加入職棒時面對羅力6個打數無安打,2018年起面對羅力對戰打擊率近5成,他表示可能因為剛開始還在適應,「當時對變化球的應對、掌握度沒那麼好,因此遇到羅力這種頂尖的投手,他的控球好、變化球又很犀利,所以才打不好吧。」

對於羅力的打擊策略,林立表示策略上「以不變應萬變」,「就是2好球前作攻擊。因為被他拿到2好球的話,犀利的滑球、指叉球就來了,他可以讓變化球從好球掉到壞球的角度,讓打者很容易被混淆,因此自己在攻擊策略上就是設定在2好球前要做進攻策略,不論策略是打變化球或是直球,就是盡量在2好球前進攻。」

羅力昨役賽後也稱讚林立是「難纏的好對手」林立聞後笑說這是一種肯定,「他是頂尖的投手,很榮幸被他稱讚。他是真的有認真思考策略在解決每一位打者。」

林立回憶道:「我記得有一場在桃園,羅力先丟我背後過去的壞球,第2顆丟內角近身球,當下真的有嚇到,但馬上知道他是故意的,目的是要破壞我的打擊重心,最後也在2好3壞被高球三振。我覺得他敢用一般投手不會嘗試的策略,讓我在與他對決的過程更有壓力,也收到他想要的效果,真的很聰明。」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