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工會擬抵制12強 中職發聲明澄清

作者:黃泓哲 ‧ 2019年09月21日 18:55
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世界12強棒球賽28人名單將預計在10月3日出爐,不過至今球員保險、出場費仍喬不攏,甚至球員工會21日向部分選手表達達成共識前,應拒打12強。中華職棒聯盟晚間發出聲明稿表示出場費及參賽權利義務由棒協負責,聯盟僅負責辦理保險相關事務。

為了確保參賽球員權益,工會行文給有可能參加12強之選手。文中表示,在工會的堅持下,從2013年起每屆國際賽,體育署都會派代表與工會商討選手參賽權益,因此從2017年開始,代表隊不分項目,都能夠獲得保險保障,但中職聯盟今年單方面放棄討論參賽規格,已傷害到參賽選手的權益。

中華職棒聯盟晚間則發表聲明表示出場費及參賽權利義務由棒協負責,聯盟僅負責辦理保險相關事務,且有關聯盟負責之保險事宜,已與保險公司進行協商,以上屆12強賽事保險條件為基礎,全力為球員爭取更高的保障。

最後中職也表示體育署近期將召集聯盟、棒協、工會當面協調相關事宜,盼最糟情況不會發生。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