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球速慢心太急 張育成3打席無建樹

作者:王啟恩 ‧ 2019年09月22日 12:20
張育成單場3支0。(駐美特派王啟恩/克里夫蘭現場拍攝)
克里夫蘭印第安人內野手張育成連續3天獲得先發機會,今日(22日)對上費城費城人先發左投Jason Vargas的3打席無功而返,包括1次雙殺打和1次三振。打擊率再度跌破兩成,來到.190。終場印第安人以4比9敗給費城人。

談到面對左右投的差異,張育成說:「其實感覺還好,可能是心太急吧。因為球速很慢,想說趕快把球擊出去,是心態問題。」張育成自評狀況不錯,第3打席就有咬中Vargas的二縫線速球,可惜出棒太早,拉成左半邊界外球。

根據目前印第安人總教練Terry Francona調度,張育成與Mike Freeman為主要的先發三壘手選擇,右打的張育成在面對先發左投的情況下有比較多的出賽機會。張育成目前先發19場,僅有7場對方先發投手是右投,這7場其中2場還是右投假先發。

目前張育成在大聯盟的63個打席中面對左投和右投的打擊率分別為.090(22打數,2支安打)和.244(41打數,10支安打);4支長打也全部都是面對右投手所擊出。

而今日面對的投手Vargas是以控球為主的左投,投給張育成的10球中,最快球速只有時速84英里(約時速135.2公里),二縫線速球與變化球分別是4和6顆。根據Statcast數據,若用球路來區分,張育成面對變化球的打擊率只有.069,而直球系列則是.323;若從進階數據來看,面對變化球的加權上壘率(wOBA)是.101,直球則是.417。雖然目前樣本數並不多,但仍可以看出張育成在面對左右投的破壞力與掌握程度有所差異。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