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與富邦簽3年 曾文鼎將聯手林志傑

作者:倪芝蓉 ‧ 2019年10月19日 11:04
曾文鼎。
曾文鼎。

距離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開打剩下不到1個月,富邦勇士「壓哨」與旅外好手「大房東」曾文鼎確定簽下3年合約。曾文鼎除了將迎接ABL的全新挑戰,更是首度在職業聯賽與「野獸」林志傑同隊,期盼聯手為新東家拚出好成績。

曾文鼎在SBL裕隆隊打拚8個球季後,2011年前往日本BJ聯盟發展,隨後7年都為中國CBA上海大鯊魚隊效力,去年球季則轉戰四川金強。35歲的他本季確定暫時結束8年的旅外生涯,返鄉改披富邦戰袍。

曾文鼎笑稱,其實與富邦「眉來眼去」很久了,很高興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他說:「一直都想回來打球,畢竟還是在家最舒服,富邦有志傑、蔡文誠、小胖(洪志善)等老隊友,彼此都很熟悉。」

這也是曾文鼎首次在職業聯賽與林志傑同隊,他直呼自己很幸運,「因為我在裕隆時也跟陳信安同隊過,他們2人是最好的鋒線,也都可以給人安定感。」曾文鼎補充說:「至於場上會有什麼火花或是默契,就要看教練安排調度了。」

曾文鼎接下來將出征11月中旬開打的ABL,他認為這對自己也是全新挑戰,「我也沒打過,可能會跟過去很不一樣,但我想最大的差別應該是今年冬天應該會蠻熱的!」曾文鼎笑說,自己過去在日本、中國都曾經碰過下雪等極冷的氣候,現在ABL主要都飛東南亞國家,應該會溫暖許多。

而富邦將與寶島夢想家在ABL戰場交手,對方擁有田壘、楊敬敏、陳世念與張宗憲等昔日中華隊隊友,曾文鼎打趣說:「碰到了可能會很像隊內練習賽!」要球迷期待雙方的正面對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