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林家正見「多」識廣 帶陳聖平體驗拉美文化

作者:王啟恩 ‧ 2020年01月09日 17:39
亞歷桑納響尾蛇捕手林家正在休賽季時接受球團安排,到多明尼加訓練基地調整,也帶著同樣今年加入響尾蛇的小將陳聖平一起體驗文化,除了訓練之外,也培養與中南美洲隊友的感情和同理心。

去年6月,林家正成為台灣首位透過選秀加入美國職棒體系的球員,而成德高中畢業的「二刀流」游擊手陳聖平也在7月和響尾蛇簽下國際球員合約。林家正在6月26日首度於短期1A的職業賽場上亮相,而陳聖平則留在春訓基地訓練,同梯兩人還未有機會在職業賽場上同隊。

球季結束後,響尾蛇球團安排林家正與陳聖平到多明尼加的棒球學校待3週,一方面透過比賽調整,再來就是讓兩人接觸拉美球員與文化。「球團會把很多透過選秀進來的球員送到多明尼加,可能待1個禮拜,讓他們體驗。」旅美多年的林家正說。「我覺得這做法滿好,讓他們知道在美國打球有多幸褔。」

響尾蛇在多明尼加設置的棒球學校,主要目的是幫助16到18歲之間剛簽約的拉美球員,讓這些年輕球員能夠在赴美之前有一定的基礎,像是英語與日常固定訓練。林家正與陳聖平透過這次機會,能第一手觀察當地年輕球員,許多人背負著改善家境的期待,讓他們學習到未來打球時能夠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和拉美球員有更多連結,更多同理心,對於職涯發展與人生價值觀都很有幫助。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