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籲富邦、夢想家回歸 若分裂九太恐不玩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07月01日 16:09
九太董事長沈會承。(倪芝蓉攝)
九太董事長沈會承。(倪芝蓉攝)
中華籃協理事長謝典霖今天(1日)拜訪九太科技董事長沈會承,針對各球團共好盃的歧見進行討論。沈會承拋出震撼彈,他認為共好盃很難辦成,更重要的是若新聯盟成立,台灣籃球分裂為2個聯盟,九太就將考慮收攤不玩。

謝典霖原是針對SBL與ABL球團對於共好盃籃球賽的歧見進行協商討論,但沈會承認為,重點在於共好盃打完後的問題。「如果共好盃打完,台灣籃球就分裂成2個聯盟,那打共好盃還有什麼意義?」沈會承說。

沈會承認為,台灣籃球並沒有2個聯盟同時存在的經濟市場,包括過去中華職棒與台灣大聯盟就是很好的例子。沈會承呼籲,籃協應該趁現在將危機化為轉機,建議要找回富邦甚至寶島夢想家,一起在同個聯盟競賽。

沈會承建議,富邦與夢想家回歸SBL,應先繳交權利金,但權利金不分給各球團,而是留為發展籃球運動的基金。

但若是新聯盟真的成立、璞園出走,SBL將只剩九太、台啤、台銀與裕隆4隊,那九太就考慮退出。沈會承說:「我們還是會付1年的薪水給球員跟教練。」但沈會承也強調自己不考慮出走SBL,「我不能背棄這些人,我是有情有義的人,我反而希望能共組新聯盟,大家在籃協的指導下進行比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