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合縱抗軟銀!

作者:楊政典 ‧ 2016年04月11日 09:55
這兩年的軟銀鷹隊,儼然成為太平洋聯盟的「金州勇士隊」,去年軟銀不但拿到交流賽、例行賽優勝、日本一,而且對戰洋聯其他5隊,都勝多敗少。雖然本季剛開幕時,軟銀軍團戰績不佳,但相信沒有人會把他們視為弱者。

該如何打敗這樣的軟銀,中止他們的連霸大業?如果洋聯球隊都跟西武獅一樣,也許本季的洋聯優勝,會有新面孔。

西武獅隊的做法是什麼?田邊德雄監督安排投手輪值時,考量第一個月常在禮拜二到四碰上去年的A段班:軟銀、日本火腿,於是把王牌投手岸孝之放在開幕第4戰,讓他多在禮拜二上場,來個強碰強。這招獲得成功的第一步,「火曜日之男」岸孝之本季第一度先發,果然率領球隊打敗軟銀。

除了岸孝之以外,洋聯去年對戰軟銀投得不錯的,還有:
羅德海洋 涌井秀章(5勝3敗,防禦率2.80)
羅德海洋 大嶺祐太(1勝1敗,防禦率2.42)
歐力士猛牛 東明大貴(3勝2敗,防禦率2.59)
歐力士猛牛 Dickson(2勝1敗,防禦率1.45)
西武獅 野上亮磨(2勝2敗,防禦率3.02)
西武獅 郭俊麟(1勝1敗,防禦率3.76)
樂天金鷹 則本昂大(2勝2敗,防禦率3.81)
樂天金鷹 美馬學(0勝1敗,防禦率1.71)

要是各隊有計畫地多排王牌投手面對軟銀,像是戰國時代的「合縱抗秦」,那麼九州雄鷹的連霸之路,勢必有嚴苛考驗。不過,去年大谷翔平開幕6戰6勝之後,日本媒體報導,有監督刻意調整先發輪值,不讓王牌跟大谷強碰。如果今年大家遇強則閃、柿子挑軟的吃,那麼福岡的百貨公司,極有可能會在球季結束時,再度舉辦「慶祝軟銀封王特賣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