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談大聯盟初登板 曾仁和:投過才知哪裡要加強(2)

作者:曹玉烱 ‧ 2017年09月24日 19:48
曾仁和。(資料照,駐美特派李宏政/亞利桑那現場拍攝)
曾仁和。(資料照,駐美特派李宏政/亞利桑那現場拍攝)
【駐美特派李宏政芝加哥採訪、曹玉烱整理】

針對今年起比較習慣開始跟隊友、捕手、投手教練溝通,曾仁和說:「2A我開始這樣做,因為沒有翻譯跟著我了,所以會需要常常跟捕手說被打全壘打的球該投什麼比較好,然後下次改進,等到下次再面對他們的時候,我們就說上次怎麼被打這次就不能再犯這樣子。」

「因為我在高階1A與低階1A跟捕手溝通很少,比較多的是互相責罵吧,他要那個球然後我不要,結果被打全壘打捕手就說為何不丟那個球,可我與他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大家不太互相信任,可是越來越高層的時候,大家就開始相信投手相信捕手,所以才會開始溝通,了解彼此的個性。」

獲選2A明星賽對自己有怎樣的鼓勵,「其實還好,我比較希望能有3天的休息,那時候我是那樣想,讓自己有更多時間調整與放鬆,雖然教練說我可能只是去那邊不用丟,可是我還是不想要每天一直比賽,所以多個3天2天也是滿不錯的。至於明星賽是教練選的,算是教練對我的肯定。」

今年沒能入選未來之星會不會覺得可惜,「當然會覺得可惜,這是滿好的機會讓大聯盟的教練注意到有球員入選未來之星,相對的沒有入選就得要更拚,讓他們看到我。」

相較之下,沒有入選未來之星但升上大聯盟算是更好的收穫,曾仁和也深表同意,「一定的,聽到的時候有點驚訝,以為球季結束我以為今年就這樣結束了,但投手教練跟我說你還是要維持一下狀態,因為上面(大聯盟)發生什麼樣的事情不知道,而現在先發投手就剩下你可以丟,就叫我隨時要準備,所以我還是一樣維持,繼續待在亞利桑那丟球,做我原本要做的東西。升上大聯盟是滿意外的,因為原本來這邊算是觀光的,是來領獎的,原本討論好要去哪裡玩的,結果沒想到被叫進辦公室要丟隔天的比賽。」

「而興奮歸興奮但緊張的成分還是很大,(所以被打2支全壘打之前緊張的表情還是寫在臉上),對,感覺彷彿回到高中的時候,臉都縮水了。」

(編輯:許德霖)

談大聯盟初登板 曾仁和:投過才知哪裡要加強(1)
談大聯盟初登板 曾仁和:投過才知哪裡要加強(3)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