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最強上班族跑者 熱愛跑步的陳瑋琳

作者:賴意文 ‧ 2017年11月08日 16:34
陳瑋琳(圖左)。(TSNA資料照)
陳瑋琳(圖左)。(TSNA資料照)
運動有益健康,在繁忙的工作之餘,大家還是要找時間運動。本週TSNA發燒話題特別請到有「最強上班族跑者」稱號的陳瑋琳,與大家分享她平日怎麼分配運動時間,並提供許多跑步的訣竅。

任職於教育部體育署的陳瑋琳,平常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但假日會到處參與路跑、馬拉松運動,甚至曾在全運會奪牌。根據她自己的估計,1年大約會參與大約30項左右的賽事,每個月大約都會跑350公里左右。

儘管陳瑋琳從小就開始跑步,一路接受正規田徑訓練,但自台體畢業進入體育署工作後她就成為一般上班族,其中一度6年沒有從事跑步運動,只有做簡單的健身,直到2012年才又興起了跑步的念頭。

「讀書(研究所在職進修)的時候,學校正好在總統府旁邊,就是臺北市立大學。」陳瑋琳說:「那時候每個禮拜六、日很多比賽在那邊,都有聽到路跑的聲音。我心裡就想說,等修完學業之後,應該會再出來跑。」

原本覺得忙得沒時間跑步的陳瑋琳,下定決心重拾跑鞋後,還是找到了時間運動。包括每天中午趁著午休時間跑跑步機,下班後繼續到健身房進行訓練,週六更是可以進行路跑的好時間。每個星期只有週日休息,到了後來甚至「只要1天沒有跑步就會覺得身體不對勁。」

或許有人會擔心,中午運動完會不會覺得累,下午無心工作。對此陳瑋琳指出,其實運動後反而「精神會比較好。會比沒運動的那天還好,頭腦也會比較清醒,思緒會比較清楚。」

除了時間的分配之外,節目中陳瑋琳還提供許多過來人的經驗,包括一些練習、比賽時的訣竅、相關用品的選用、練習路線的選擇等等,與有心從事路跑、馬拉松運動的觀眾一起分享。

除了在國內參加各種路跑、馬拉松活動之外,陳瑋琳表示接下來希望有機會到世界各地跑步,包括著名的六大馬拉松。短期的目標,是希望能參加在日本舉行的東京馬拉松以及大阪馬拉松。無論如何,她希望能一直跑下去,「跑到不能跑為止。」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