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快艇明快交易 活塞最好賭注

作者:賴意文 ‧ 2018年01月30日 15:49
Blake Griffin。(達志影像資料照)
Blake Griffin。(達志影像資料照)
台灣NBA球迷們在30日一早醒來,看到了令人意外的交易消息,洛杉磯快艇將去年7月才剛簽下5年頂約的Blake Griffin交易到底特律活塞。在這個交易中,快艇明快地決定了未來,活塞則賭上不得不賭的一把,而這可能也是他們最好的賭注。

這個交易毫無疑問說明了,快艇推翻了半年前繼續以Griffin為核心打造球隊的決定,未來陣容將有大幅重組。在此情況下,快艇明快地處置了這名近年屢屢因傷缺陣的大前鋒的頂薪合約。

快艇得到的球員中,比較重要的是前鋒Tobias Harris與後衛Avery Bradley。儘管有他們先發的活塞近2個月戰績不佳,但他們與其他球員仍有可能搭配出可以幫助快艇進入季後賽的陣容。而Bradley今年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Harris也只剩1年近1500萬美元合約,對快艇來說都是短期就可以擺脫的投資,讓他們進可攻退可守。

當然光是這個交易無法論定快艇在這個交易大限前的成敗,在將Griffin交易出去之後,DeAndre Jordan和Lou Williams也都可能走人,快艇在這2個交易後能有什麼樣的陣容,在夏天自由球員市場上能有多少銀彈可用,能否吸引Paul George或Jimmy Butler等球星加入,在接下來幾年的選秀會上有怎樣的選秀權可以選人,才是決定成敗的因素。

而對活塞來說,接收Griffin的合約或許是不得不下的賭注。底特律不會是吸引明星自由球員的城市,自由球員市場上他們無法與其他城市競爭高知名度球星。目前他們的主力球員當中,Andre Drummond是他們自己培養出來的,Reggie Jackson則是透過交易來此,而Griffin或許是他們目前能找到最好也最合適的明星球員。

已經29歲的Griffin要價不斐,而且他近年屢受傷病困擾,5年頂薪是有風險的賭注,不過他還是為活塞帶來了他們所需要的禁區戰力、籃板能力,甚至還有傳球的視野,能夠發動攻勢。但更重要的是,Griffin給了活塞他們難以以其他方式獲得的明星球員,確實增加了球隊戰力,有機會提升戰績,讓他們進入季後賽,吸引觀眾入場,或許對活塞來說,這樣就已經足夠。

在這個交易中,同樣在各自分區名列第9,都還有機會衝刺季後賽的球隊,在Griffin身上看到了不同的價值。對還有機會但不是非進季後賽不可,真正戰場可能在夏天的快艇來說,這是最後1個將Griffin賣在高點換回未來的機會。對活塞來說,Griffin則是他們機會最好的賭注,接下來4年以他為中心組成在東區有機會進入季後賽的球隊,可能正是他們想要的。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