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新生代右打重砲-范國宸、陳子鴻

作者:麥卡貝sports ‧ 2018年02月21日 13:47
范國宸。(候子旅攝 Voyage avec Yves)
范國宸。(候子旅攝 Voyage avec Yves)
原文經麥卡貝Sports授權刊登

作者:布拉德


重砲對轟的打擊大戰,向來都是球迷最愛戲碼之一,也因此具有長打能力的球員,往往也成為球迷追逐的焦點。雖然正式上場的機會還不多,但富邦悍將的范國宸,以及中信兄弟的陳子鴻兩人,去年球季就用手中的球棒告訴場邊的觀眾,他們絕對有機會在未來成為聯盟中的重砲手。

范國宸(富邦悍將)

出身桃園的范國宸,三級棒球都在桃園度過,高中時就讀的是近年興起的強權平鎮高中,是高中畢業後即投身選秀加入中信兄弟的王則均,以及去年球季初砲火兇猛的統一獅楊家維的同學。

身材高壯的范國宸,在學生時期就展現了極佳的長打能力,不但在關懷盃與大通盃都曾有過開轟的紀錄,2013年披上中華隊戰袍參加LLB世界青棒錦標賽時,還曾有過單場三響砲的精彩演出。升上大學後,范國宸依舊火力凶猛,多次在比賽中奪得打擊獎項,大四那年更在大專盃以超過六成的打擊率拿下打擊獎第一名,並曾有過連續兩天開轟的紀錄。

優異的表現讓范國宸獲得了青睞,升上成棒後還沒打過國家隊的他,在2017年獲選為世大運代表隊的一員。首次在成棒等級代表國家隊出賽,范國宸在對上南韓的比賽中開轟,用手中的球棒向所有的球迷自我介紹,八月底也與在選秀會上選中他的富邦悍將正式簽約,正式加入中華職棒。

由於主要的守備位置是一壘,但隊上卻有著不動一壘手林益全,因此當其他同樣投入中職選秀的世大運對手都已經陸陸續續在一軍獲得出賽機會時(中信兄弟岳東華因傷未出賽),范國宸仍舊待在二軍等待機會。二軍的八場比賽,范國宸在30個打擊中敲出了11支安打,包括4支二壘安打與兩發的全壘打,高達0.700的長打率讓球團眼睛為之一亮,正巧林益全於此時因傷被下放到二軍,也讓范國宸得到了一軍的比賽機會。

上到一軍的第三場比賽,范國宸就從面對中信兄弟鄭凱文敲出個人生涯首安,隨後在對上統一獅的二連戰,他更繳出連續兩場猛打賞的表現,讓林益全可以安安心心的休養。9月29日,是范國宸進入職棒後首次在桃園球場出賽,面對全猿主場的吶喊聲范國宸毫無畏懼,第一個打席就從桃猿的本土王牌王溢正手中打出一發特大號的全壘打,個人生涯首轟順利開張,隔天的比賽范國宸於7局上半再次開轟,幫助球隊擴大領先差距,也順利拿下個人生涯首座單場MV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3SU2V79EN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SDtpbF4AOI
(影片來源:Youtube)

為了增加自己的出賽機會,范國宸在大學時期就曾多練了三壘的守備,以一壘為主要守備位置的他,在新球季仍舊要面對林益全的卡位,但相信以他的打擊能力,絕對會是長打能力較缺乏的富邦悍將不可或缺的戰力,也期待新球季可以看到范國宸有更多的上場機會,展現他的重砲威力。

陳子鴻(中信兄弟)


陳子鴻。(候子旅攝 Voyage avec Yves)

近幾年以多名左打好手組成主力打線的中信兄弟,為了平衡打線上的左右打,在2016年的季中選秀找來了幾名右打好手,包括在去年球季以優異成績拿下新人王的詹子賢,以及這裡的主角陳子鴻。

來自台東的陳子鴻,過去就讀的是培育出不少職棒球員的新生國小與新生國中,在國中畢業後,陳子鴻獲得了赴日打球的機會,高三的那年,是陳子鴻距離打進甲子園最近的一次,擔任球隊第一棒的他,曾在比賽中於9局上半替球隊打出關鍵的追平安打,但球隊仍舊在延長賽第11局遭對手擊出再見安打落敗,無緣進軍甲子園。

高中畢業後,陳子鴻並未留在日本發展,而是回到了台灣進入開南大學就讀,繼續他的棒球之路。身形雖然沒有特別高大,但陳子鴻卻有著不錯的打擊爆發力,一直以來也都是球隊重要的攻擊手,更曾在大專聯賽拿過最佳外野手的獎項,也曾代表中華隊出征哈連盃以及光州世大運。2016年的中華職棒季中選秀會,陳子鴻在第六輪獲得中信兄弟的指名,並在九月底退伍後完成體檢加盟,正式加入職棒。

主要守備位置為一三壘與外野的他,在中信兄弟陣中要面對許多同位置的學長卡位,也因此陳子鴻在去年球季是從二軍展開他的職棒生涯。打擊爆發力不錯的陳子鴻,很快就讓大家見識到他的威力,5月2日在中國信託公益園區對上富邦悍將二軍的比賽中,陳子鴻面對富邦悍將的先發投手林政賢,連續三個打席開轟,是中職二軍史上第四位單場三響砲的球員,也讓球迷開始注意到這名新秀的表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dILlyCdP3g
(影片來源:Youtube)

因為一軍的主力陸續的受傷,陳子鴻在八月份終於獲得了上一軍的機會,並在生涯第二次出賽就獲得先發機會,而他也沒讓大家等待太久,在個人第四次的出賽,就從富邦悍將的洋投銳爾登手中敲出二壘安打,完成個人生涯的首安,五天後在自家主場出戰Lamigo的比賽時,再從王溢正的手中敲出個人生涯的首轟,並在該場比賽拿下個人生涯第一次的單場MV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3wDL5Kcio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oY7_9dBhsc
(影片來源:Youtube)

球隊在去年季後釋出了幾位主力球員,也讓陳子鴻在新球季將有可能獲得更多的出賽機會,無論內野或外野都能防守,絕對是陳子鴻的一大優勢,期待今年能有更多機會,看到陳子鴻在一軍揮動手中的球棒,打出一發又一發的全壘打。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