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老司機使命必達 印第安人隊春訓得靠他

作者:王啟恩 ‧ 2018年04月03日 16:55
卡車司機 Steve第一次開球隊的春訓卡車。(作者提供)
卡車司機 Steve第一次開球隊的春訓卡車。(作者提供)
克里夫蘭印第安人隊位於亞歷桑納州嘉年鎮(Goodyear)春訓基地門口,停著一台大卡車,後門開著,令人忍不住好奇看看裡頭裝了什麼。

「你們挑對時間了,車子剛洗好」

Steve 走過來很親切地跟我們打招呼,看到我們拿相機在拍他的卡車,心情大好。他頂著一頭雜亂的白髮,戴著斯文的眼鏡,手上拿著保溫杯,左胸口袋還有記錄時間的文件,看起就像是熬夜做完實驗的教授。

原來今天是春訓最後一天,部分器材已經打包好上車,他也準備啟程離開炎熱的亞歷桑納沙漠,回到天寒地凍的克里夫蘭。

「記得把照片傳給我啊,之前有好幾位球迷說要傳都沒有做到」,Steve 驕傲地看著他的卡車一邊說著。


Steve 對自己的工作感到很驕傲。

今年 67 歲的 Steve Neely 來自賓州匹茲堡近郊的沙伐(Sarvar),因為地緣關係,從小就是死忠的匹茲堡海盜隊球迷、傳奇球星 Roberto Clemente 和 Bill Mazorski 的鐵粉。雖然已經過了退休年齡,但他仍為了生計開卡車,平時的工作是載運大型展覽和醫療所需要的設備、辦公室搬遷等等。在今年之前,他曾經參與過幾次球隊設備裝貨和卸貨的工程,但這只是他第一次開球隊的春訓卡車。

「我希望看到海盜隊和印第安人隊打世界大賽」,Steve 說。除了國聯的海盜隊之外,美聯他就支持印第安人隊。

今年的 2 月 1 日是印第安人隊的「卡車日」,這一天等於宣告棒球的冬眠即將結束。球隊的春訓卡車從克里夫蘭出發,5 天後抵達春訓基地嘉年,然後 Steve 再把空車開回到克里夫蘭,等到春訓結束前才來把近 3 萬磅(約 13.6 噸)設備載回去。卡車日當天,Steve 和所屬的搬運公司同事們把所有需要的設備器材裝箱上車,包含了球隊春訓所需要的 1 萬多顆棒球和 144 箱葵瓜子,更不能忘了總教練 Terry Francona 總是嚼個沒完的粉紅泡泡糖。

不過載去的可不是他一個人所需要的量而已,卡車裡總共裝了 72 桶泡泡糖。

為了確保球員與工作人員的飲水安全衛生,球團甚至不惜成本地載水到亞歷桑納,印第安人隊是少數會自己運送飲用水和運動飲料到春訓基地的球隊。這次旅程還因為其中一個裝著運動飲料貨櫃超重,必須把 1,000 磅的液體移到另一個貨櫃分擔重量。


正在上貨的印第安人隊卡車。

雖然是第一次開春訓卡車,但 Steve 已經是老經驗的司機了。他說一路上最困難的地方在於天氣,得看天氣決定路線,現在適逢冬春交際,經過北部的州還是可能遇到惡劣的天氣。若是運氣不好碰上大風雪,就得停車休息,可能會趕不上預定抵達的時間。由於天氣的不確定性,路線必須保持彈性,Steve 得每天尋找落腳睡覺的地方,而一般的汽車旅館恐怕還停不下這麼大的貨車,更讓他覺得頭痛。

總是一個人開著卡車,Steve 已經習慣寂寞。待在汽車旅館休息的晚上,他就做做手工藝,為他家裡的火車模型添加一些建築物,就像打造實體版的模擬城市。休假日就和火車模型愛好者交流,有空還會帶著他的作品去參加展覽。

Steve 在 3 月 25 日開著卡車離開嘉年後,一路往東,穿過新墨西哥州再到奧克拉荷馬州,往北開到密蘇里州,繼續往五大湖區開去,經過印第安納州後抵達俄亥俄州,總共開了 2,100 英哩(約 3,360 公里)才回到克里夫蘭。

當他的車開進印第安人隊主場進步球場(Progressive Field) 的那一刻,彷彿就像是春神降臨,向克里夫蘭的棒球迷們宣告「春天來了」。

【本文與Hito大聯盟廣播節目合作】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