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伊布:沒有我的世界盃,不算世界盃

作者:足壇小書僮 ‧ 2018年04月26日 11:10
「瑞典戰神」Zlatan Ibrahimovic日前受訪語出驚人。(達志影像資料照)
「瑞典戰神」Zlatan Ibrahimovic日前受訪語出驚人。(達志影像資料照)
「瑞典戰神」伊布(Zlatan Ibrahimovic)職業生涯所達成的成就,無疑是瑞典足壇史上第1人,國家隊生涯則是以62球穩居隊史進球王寶座,但是,英雄也會老,究竟36歲的伊布再次為國披甲上陣合不合適?

伊布:沒有我的世界盃,不算世界盃

現在正在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洛杉磯銀河隊踢球的伊布,日前抽空上了廣受世界歡迎的《Jimmy Kimmel直播秀》,和主持人談笑風生之中竟語出驚人「是,我會去踢世界盃」、「沒有我的世界盃,不算世界盃」,令世界足壇球迷為之一振。

放話後能夠說到做到、對抗嚴重膝傷,伊布的心理素質無庸置疑,本季他替銀河隊出戰4場打進3球,身體狀況方面明顯也沒有問題,至於身為球星最重要的「關鍵能力」,他在效力銀河首戰2比3落後下替補入場,19分鐘內打進2球助隊主場逆轉勝,買下一頁當地全版報紙僅寫下「洛杉磯,不客氣」,伊布還是依然霸氣。

歐錦賽一勝難求 伊布黯然宣布退出國家隊

瑞典國家隊在2016歐洲足球錦標賽的資格賽中,靠著伊布2場附加賽進3球、總比數4比3擊敗丹麥驚險擠進正賽,但於正賽的小組賽階段一勝難求,在有著義大利、比利時、愛爾蘭的E組內,1平2負墊底出局,伊布黯然宣布自國家隊退役。

接著轉戰英超豪門曼聯的伊布受到了十字韌帶斷裂的嚴重傷勢,瑞典國家隊在世界盃資格賽中,靠著一批年輕球員在A組打出了10戰6勝1和3負排名第2的佳績,總共打進26球小組第一,更是在晉級世界盃正賽的「生死戰」中,以2戰總分1比0將從未缺席過世界盃的傳統強權義大利擊敗、震驚足壇。

團隊足球?英雄足球? 教練團陷兩難

伊布宣布退出國家隊,對瑞典國家隊來說無疑是受到嚴重打擊,但失去巨星後,藍黃軍團卻以團隊至上凝結了全體軍心,偕手度過陣痛期並且取得成績,若是真的空降1位將近2年沒和國家隊一起操練、實戰的伊布,那為了世界盃而努力了1整年的團隊作戰經驗,不就和從前伊布時期的「英雄足球」互相違背了嗎?

更殘酷的是,瑞典闖進世界盃的過程,伊布都未參與其中,若他真的空降國家隊的世足大名單,勢必將擠掉1位為了世界盃資格辛苦奮戰超過1整年的隊友,恐怕也會對士氣造成影響,使得教練團陷入兩難。

「離開了就不該再回來」 瑞典主帥決定放生

讓不讓國家英雄伊布踢世界盃?瑞典主帥Janne Andersson 25日給出了明確的答案「不」,他受訪時表示,伊布在歐國盃後表明不再加入球隊,而他也尊重伊布的決定。

「如果你向球隊說了『不』,那麼我認為你不應該回來,我尊重他的決定,就像我也尊重那些向球隊說『好』的人。伊布沒有聯絡過我,但他絕對不可能包含在我們球隊的世界盃計畫之中。」Andersson說。

瑞典在世界盃分組抽籤中被分到了F組,同組還有衛冕冠軍德國、北美強權墨西哥和「太極虎」韓國,場場都是硬仗,小組賽賽程依序為台灣時間6月18日對上韓國、24日對上德國以及27日對墨西哥。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