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太陽新少主—Devin Booker

作者:西門思 ‧ 2018年07月18日 14:10
太陽新少主—Devin Booker。(達志影像資料照)
太陽新少主—Devin Booker。(達志影像資料照)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Devin Booker露出一種男孩似的青澀微笑,畢竟他還只是個21歲的大男孩,三年前他還只是肯塔基大學籃球隊的第六人,但是當鳳凰城太陽隊在七月初和他簽下五年1.58億美元的頂級合約後,他將不再只是個男孩,而會感受到更沉重的責任。

「說真的,我還沒有真的反應過來。我只是很幸運可以身處於這個環境,讓我可以照顧我的家人,還有我家人的家人好一段時間。」Booker說:「我百感交集,但這一直是我的夢想。我為了非常認真工作,付出很多犧牲才達到這裡。看到一切的回報真是不可思議。」

對於鳳凰城,Booker只有感謝。他說:「就像我說的,整支球團從我到這裡的第一天,從選秀會開始就支持著我。對於一支球隊來說,選中你,願意給你一個機會,意味他們相信你。Robert Sarver和Ryan McDonough,我想這些人真的相信我,而這展現在這份合約上。」

對於鳳凰城太陽隊來說,上個球季並不是太值得高興的一年,他們在開幕戰就輸了48分,開季不久就炒掉總教練Earl Watson,但無法挽回頹勢,太陽隊打出全聯盟墊底的21勝61敗戰績(包括三次五連敗、一次10連敗和一次15連敗),連續第八年錯過季後賽。

1月24日時他們輸給印第安納溜馬隊,而且打完前三節就落後34分,他們讓對手在前三節的命中率高達64.5%,而自己全場發生了16次失誤,Booker後來說「這是一場令人難堪的比賽」。

兩天後,當他們在主場迎戰紐約尼克隊時,更是一股腦把連敗的怨氣發洩出來,他們從一開始就落後,並且對於裁判的尺度頗多不滿,當Booker在第三節上籃被Enes Kanter蓋掉時,不滿的Booker從Kanter背後推了一把,讓他自己吞下當晚的第二次技術犯規,被驅逐出場。

但在這樣漫長而痛苦的球季中,Booker逐漸站穩得分好手的地位,或許是太陽隊球迷觀戰時的少數樂趣之一,上個球季他平均得到24.9分4.5籃板4.7助攻,不但都寫下生涯新高,更一度有入選明星賽的呼聲,最後當他落選時,人們認為那是因為被太陽隊戰績不振所影響。

Booker不是沒有缺點,他的進攻並不穩定,有時大量出手但沒有效率,但他更明顯的缺點是傳球和防守。代理總教練Jay Triano曾經嘗試讓Booker擔任控衛,這是來自休士頓火箭隊讓James Harden主打控衛的靈感,但很難說這大膽的實驗是否成功。

至於防守,Booker始終認為那是心態問題。「那是有沒有努力。如果你哪場比賽—或哪一球—放鬆,你就會付出代價。即便是對上某些你覺得可以放鬆的球隊,人們依然會盯著你……你要想辦法找到平衡,但是我在進攻上已經負擔沈重。」Booker說。

因為Booker和太陽隊幾位年輕球員的表現,讓總管McDonough在一月時覺得球隊的成長已經超前進度,除了選秀會外,他會在今年夏天的自由市場上更為積極,而Booker會在球隊做出重要異動前得到發表意見的機會,這無疑已經是將Booker置於球隊領導者的地位。

當太陽隊再度錯過季後賽時,Booker也對此表示了不耐,並且將責任擺在自己肩上。他說:「我已經受夠錯過季後賽了。我是認真的,這也許是我最後一次錯過季後賽。這是給我自己需要的壓力。我覺得有時候我在打沒有意義的比賽。」

「我的球員生涯,除了NBA之外,我一直是個贏家,所以我想要回到那種狀態。」Booker說。

當被問到太陽隊需要什麼時,他說:「你需要幾個可以在休息室裡建立化學效應的傢伙。有時候不是總是最棒的球員得到勝利,有時候,重要的是球員如何和彼此連結。就像休士頓,我知道那些傢伙之前在球場外就很親密。他們成了隊友,我覺得那直接展現在球場之上。」

當太陽隊簽下上季待在休士頓火箭隊的Trevor Ariza時,他們得到了外線射手和防守,但更重要的是那似乎直接回應了Booker的想法,他們得到了可以在休息室裡發揮值得信賴的力量。

另一方面,Ariza則在Booker身上看到他從前隊友Kobe Bryant和James Harden的影子。他說:「我看到另一個非常有天份、想要成長的球員。如果他需要我做什麼,需要某個可以在各種時刻說上幾句的人,我曾經待過這些球員身邊。他試圖承擔的角色,他想要走上的道路,我都曾看過。」

當太陽隊用狀元籤選了長人DeAndre Ayton後,他說可以想像自己身在鳳凰城,甚至看到「2.0版本的Shaq和Kobe」,Shaq當然是指Ayton自己,而Bryant則是Devin Booker。

Booker會成為新一代的頂級球星嗎?奉上一紙頂級合約的鳳凰城太陽隊對此並不懷疑,現在只等待Booker在新球季拿出足以令人信服的成績,帶領太陽隊走出低潮。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