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用籃球當跳板 吳瑋茹將赴美念大學

作者:倪芝蓉 ‧ 2019年02月20日 00:52
用籃球當跳板 吳瑋茹將赴美念大學。(影音封面)

 

近年來不少高中球員畢業後選擇前往美國就讀大學,但其中女球員佔相當少數。而永仁高中三年級隊長吳瑋茹就將跨出那勇敢的一步,計畫在6月出國進修的她期盼用籃球當跳板,挑戰自我。

吳瑋茹的父母原計畫讓她國中就出國念書,但因認同永仁的教育理念,決定再給她3年的時間。永仁教練時超傑說:「我們對吳瑋茹去美國念大學相當樂觀其成,也認為她經過永仁6年的養成獨立自主,應該沒太大問題,更希望她的例子,可以刺激國內更多好球員有不同的選擇。」

家境富裕的吳瑋茹也坦言,出國念書是家中傳統,只是時間早晚問題,現在她可利用籃球當跳板,追求更好的教育與學歷也是好事。「現在已經在準備階段了,有人幫忙將我的highlight寄給美國的學校,聽說已經有學校對我有興趣,而我接下來則是要考英文檢定。」

吳瑋茹對於學校還沒有特別想法,「希望能找到最重視我的學校。」無論是NCAA第一級或第二級都有機會嘗試,她說:「當然去了也不能丟台灣人的臉,還是希望能挑戰自己,拿出最好表現。」

而今年也是吳瑋茹最後1次踏上HBL舞台,還沒嘗過冠軍滋味的她設定目標:「當然是希望能拿下冠軍,不留遺憾前往美國挑戰!」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