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初生之犢展現膽識 翁瑋均專注每一球

作者:賴冠文 ‧ 2019年05月28日 12:05
初生之犢展現膽識 翁瑋均專注每一球。(影音封面)

Lamigo桃猿20歲新秀投手翁瑋均,在3月31日初登板中,繳出6局僅失2分的優質先發,被敲2支安打,3次三振2次保送,以20歲又122天超越潘威倫的21歲又4天,成為中職史上最年輕初先發奪勝的球員。「解決完首名打者,心情就變得比較輕鬆,對決起來不再綁手綁腳。」

去年首輪第1指名選進的翁瑋均,就讀南華大學1年級,談起自己挑戰職棒的契機,他坦然表示不想原地踏步,因此想出來挑戰自己。而季前石垣島與日職羅德交流賽,翁瑋均只投1局失7分,與12日繳出8局105球僅失1分的生涯代表作,有著天壤之別。

「那時候比完石垣島比賽,教練就跟我說,其實失敗不一定是壞事,但是你要從中學到什麼東西,回來台灣要怎麼練球,那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所以已經有過那麼大場面的表現,之後也不怕表現不如預期,反正最差就是這樣。」翁瑋均說。

面對整年的賽季,如何維持好身手,才是職業球員最辛苦的地方,翁瑋均透露平時會與學長們請益,而學長也不吝嗇的照顧這位小學弟,「賽前都會問溢正學長、躍霖學長、柏佑學長討論,其實投手們都會啦,就一直去問他們東西。」

屬於新人年的翁瑋均,談起今年目標他笑說沒有大目標,就是專注在每場比賽,「我給自己的設定就是我1天要比1天好,專注於每1球、每1位打者。」語末他也謝謝球迷給予的支持、鼓勵,「謝謝他們的支持,也希望往後可以繼續支持我們,因為有他們支持才是我們打球的動力。」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