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父親節快樂 陳偉殷暢談父子關係

作者:編輯部 ‧ 2019年06月16日 08:50

今(16日)是美國的父親節,有別於我們所熟知的「88節」,都是在6月的第3個星期日,舉辦父親節慶祝活動。

在父親節的這天,邁阿密馬林魚台灣投手陳偉殷在接受TSNA訪問時,向大家分享了他對2個兒子以及在台灣的父親想說的話。

對於兒子們從小耳濡目染下喜歡上棒球,這也促使了陳偉殷讓兒子們參與「社區棒球」的動機,「就只是單純的想消耗他們的一些體力而已吧!」陳偉殷說道。談到未來是否希望兒子們走上和自己一樣的棒球路,陳偉殷也不設限,「我希望他們可以開開心心地去做他們想做、喜歡的事情,畢竟自己以前也是如此」展現了父親對孩子們的小小期待。

身兼職業球員和父親的雙重角色,陳偉殷認為對自己來說並不是件困難的事,「我覺得最辛苦的應該是媽媽」對於自己要隨著球隊征戰客場時,常常必須跟小孩分開一段時間,這段時間都是由老婆一人肩負起照顧2個小孩的責任,相當能體會老婆的辛勞。

聊到許久不見的父親,陳偉殷也十分關心父親的身體狀況,因為自己長年在國外打球的關係,沒辦法時常給予父親陪伴、照顧,必須拜託家人幫忙,才能讓自己安心的在球場上比賽,看到家人們分享父親的近況,陳偉殷提到「也許有很多事情,爸爸不想讓我擔心,可是我覺得不管是做為小孩子的我,或著是身為2個小孩子的爸爸的人來講,自己都知道會不想要讓家人擔心,也不想要讓小孩子看到自己可能比較脆弱的一面,可是我覺得終究爸爸的身體狀況,只有爸爸自己知道,希望爸爸可以繼續保持健康,讓家人開心。」深深流露出對父親的不捨,也希望父親可以持續保持健康,讓家人們都能開開心心的。

陳偉殷(資料照。駐美特派王啟恩/邁阿密現場拍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