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20200525 1分鐘體育週報》中職用球檢測結果出爐 SBL進行賽制變革

作者:編輯部 ‧ 2020年05月25日 20:14
《20200525 1分鐘體育週報》中職用球檢測結果出爐 SBL進行賽制變革。(影音封面)

中職開季投打失衡,統一獅更寫下連續22場全壘打紀錄,聯盟也在18日公布比賽用球檢測結果,第1次檢測恢復係數為0.574,第2次檢測恢復係數為0.571,雖然皆有符合標準,但是數值還是偏高了一點。

本週受到鋒面影響,中職直到24日才在桃園、台中2地開打,其中桃園首度開放球迷入場,吸引2000人「滿場」前來應援;而另一地台中,則是滿滿的火藥味,先是富邦洋投索沙對擊出全壘打的張志豪投出觸身球,接著兄弟洋投米蘭達又擊中林益全膝蓋,雙方立刻清空板凳。除此之外觀眾席上有球迷向富邦悍將陳鴻文,以不雅字句辱罵,兄弟球團表示會加以調查,日後如果有類似案件或履勸不聽者,將被請出場並取消購票資格。

擁有105年歷史的甲子園,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日確定宣布停賽,上一次取消已經是第2次世界大戰,曾經赴日力拚闖進甲子園的吳東融、梁家榮及陳傑憲,都感到相當遺憾。

SBL 22日召開領隊會議,針對多項議題進行決議,包含外籍生確定可以(直接)參與新人選秀,並將改回「單洋將」制度,取消上、下半季賽制,其中單洋將身高限制上限為203公分,薪資則是限制在1萬2千美金以下。至於是否要加入「滾動積分制」及季後賽制度,仍待下次球團領隊會議進行後續討論。

曾執教猶他爵士長達23年的傳奇教頭Jerry Sloan,2016年4月被診斷罹患帕金森氏症與路易氏體失智症,23日傳出不幸逝世的消息,享壽78歲,他曾帶領球隊寫下連續15季挺進季後賽的紀錄,更贏得「教皇」的美名。

去年MLB世界大賽冠軍華盛頓國民宣布,他們將在25日透過遠端連線的方式,在線上舉辦世界大賽冠軍戒指頒獎的儀式,這也是大聯盟史上第1次線上虛擬冠軍戒指頒獎儀式。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