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滿壘連飆3K 曾昱磬自己也嚇到

作者: ‧ 2017年05月16日 17:54
高雄市投手曾昱磬。(鍾亞芳/攝)
高雄市投手曾昱磬。(鍾亞芳/攝)
「其實我本來覺得那3位跑者都會回來得分。」原有這想法的曾昱磬卻沒讓得分大門淪陷,今天(16日)6局上滿壘時連3K守住球隊領先,高雄市教練鄭乃介賽後不但讚賞他的超水準表現,也認為他日漸沉穩的個性對未來幫助很大。

4局上球隊4比2領先時曾昱磬上場接替投球,他連2局守住得分大門,沒想到6局上先讓首位打者擊出二壘安打,隨後3位打者都敲安,不但球隊僅剩1分領先,且無人出局還被攻佔滿壘,但他隨後連飆3K守住得分大門。

鄭乃介也提到6局上滿壘無失分非常關鍵,「那時候沒人出局,就算失1分都是及格的表現,沒想到曾昱磬可以用三振拿3個出局數,雖然他本來就是心臟比較大顆、比較不會害怕的選手,但這樣的表現仍出乎我們教練意料之外。」

曾昱磬自己談到當時的情況時則透露:「其實有點擔心會被逆轉,當時球隊只有1分領先,所以就計畫以邊邊角角的變化球對付他們,希望可以讓對手打雙殺,沒想到可以連續三振3位打者,我自己也很意外,本來以為那3個人都會回來得分。」

此外,鄭乃介表示:「曾昱磬以前有點皮、有時會耍個性,不過現在越來越穩定了。其實今天那3個上壘者都是有辦法守起來的,但因為隊友沒有幫忙,以前他可能會不想丟、或會出現一些動作,不過今天都沒有。」

曾昱磬也坦承以前自己會有比較情緒化的舉動,但漸漸懂事的他開始學會為他人著想,個性也越來越沈穩,「現在隊友失誤時會想辦法鼓勵他,因為換成自己失誤卻一直被罵的話,心情也會更不好。」

除了曾昱磬的好投助陣,高市此役第2棒打者曾勤前2局成功扮演攻勢發動機也讓許乃介大為讚賞:「不管是推進或上壘,曾勤都把自己的工作做得很好,不但打出2支二壘安打,甚至為上壘還撲壘,態度跟表現都很棒。」

(編輯:張芷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