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曾陶鎔練內野手 王光輝:以前傳球還會手抖

作者: ‧ 2017年06月11日 18:00
曾陶鎔。(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攝)
曾陶鎔。(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攝)
選秀時第10輪才獲得青睞,不過中信兄弟曾陶鎔本季演出大驚奇,5月拿到生涯首座單月MVP,今天(11日)賽前中信球團特地邀請王光輝為他頒獎,從國訓時期看著曾陶鎔一路成長,王光輝除肯定其認真態度,談到他磨練內野守備的過程時透露:「以前他傳球時手都在抖。」

曾陶鎔5月5日先演出單場3響,隔日首打席再開轟,寫下中職史上首位跨場連4打席全壘打紀錄;5月合計出賽18場,60打數猛揮8轟,貢獻20打點,打擊率3成83,長打率更高達8成17,生涯首度拿下單月打擊MVP。

今天賽前中信球團特地邀請曾陶鎔國訓時期的恩師「萬人迷」王光輝為他頒獎,王光輝表示:「曾陶鎔參加2014年爆米花夏季聯盟時已是陣中強打,但當時未經過太多磨練,技術不算太成熟,但在場上態度相當好,且私下也常來我房間找我聊天,一起看職棒、討論比賽中的情況,現在這樣的選手不多了。」

談到曾陶鎔這段時間的改變,王光輝大讚:「他守備真的進步很多,之前打爆米花時,他擔任內野手遇到關鍵時刻手還會抖,明明就是很簡單傳球還會失誤。」

談到當時的曾陶鎔,王光輝笑說:「他那時一度想去守外野,但我問他:『你想要進步嗎?想的話就要多吸收經驗。』所以即使失誤我也不會把他換掉,雖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曾陶鎔守備真的成長很多。」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