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首次出征世大運 李冠毅平常心應戰

作者:鍾亞芳 ‧ 2017年06月17日 18:46
李冠毅。(資料照,海碩行銷提供)
李冠毅。(資料照,海碩行銷提供)
就讀國立體大的李冠毅今年夏天將首度代表中華隊出征世大運,希望自己能以平常心面對,他目前未針對賽事有特別的備戰計劃;但對於個人球技部分,李冠毅表示會多加琢磨角度調動與上網發球的戰術。

上月於全大運拿下公開男子組冠軍,又與劉少凡搭擋在公開男雙封王,李冠毅順利獲得世大運國手資格,近日開打的台塑盃網球錦標賽第1站,他雖在單打止步16強,但與搭擋劉少凡在男雙拚戰到最後一戰才落敗,獲得亞軍。

恰巧這回台塑盃網球錦標賽的場地正是世大運比賽場館,對此李冠毅透露:「第1站比賽結束了,對比賽場館不論室內或室外都越來越適應了。」

對場館逐漸適應,但李冠毅坦言,現在仍未特別針對世大運有備戰行程,「現在沒有針對世大運特別備戰,也沒有特別調整,目前就是以賽代訓,下週仍會在這裡進行第2站賽事(台塑盃網球錦標賽),希望能打出好成績。」

李冠毅解釋:「我沒有別的調整自己的訓練方式,一切都跟平常一樣,希望自己能以平常心面對每一次的練習、每一次的比賽。」

不過談到自己的球技,李冠毅認為仍有不少地方需要改進,「有時自己會單以底線為主,希望打法能再靈巧一點,也許這陣子會比較著重角度的調動,還有上網發球的戰術。」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