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Thomas創紀錄-9桿 緊追領先者Harman

作者:賴意文 ‧ 2017年06月18日 10:21
Justin Thomas。(達志影像資料照)
Justin Thomas。(達志影像資料照)
本季有過59桿表現的Justin Thomas,今天(18日)繳出63(-9)桿成績,寫下美國高爾夫球公開賽紀錄,在前3輪比賽打完後,以205(-11)桿成績暫並列第2,以1桿之差緊咬領先的Brian Harman不放。

Thomas是美國公開賽史上第5位單輪打出63桿成績的選手,而他低於9桿的表現,則是美國公開賽單輪新紀錄,賽後他表示:「這意味著我成為歷史的一部份,這意味著我比今天開始的時候有更好的機會奪冠。」

「我想,就這個成績有什麼樣的意義來說,這些都是相當明顯的。」Thomas說:「而對我自己來說,我覺得自己整個星期都打得相當不錯,只是沒有展現在成績上。當然,今天我展現了出來。」

美國公開賽原本單輪最低-8桿成績,是Johnny Miller在1973年第4輪創下,他與Jack Nicklaus(1980年)是僅有2名單輪打出63桿成績並且最後獲勝的選手。Tom Weiskopf的63桿出現在1980年第1輪,Vijay Singh則在2003年第2輪打出63桿,2人最後都未能獲勝。

如今Thomas在第3輪刷新紀錄,讓他的名次一舉上升22名,在進入最後1天賽事時與Brooks Koepka、Tommy Fleetwood等人並列第2,只以1桿之差落後Harman。

今天以67(-5)桿成績守住領先位置,3輪合計204(-12)桿的Harman,賽後的一番話說出了今年美國公開賽與以往不同之處:「低於標準12桿,在大部分的美國公開賽大概會有10桿領先吧。」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