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Federer奪生涯92冠 Kvitova復出首封后

作者:曹玉烱 ‧ 2017年06月26日 12:28
Roger Federer。(達志影像資料照)
Roger Federer。(達志影像資料照)
網壇名將Roger Federer在溫布頓網賽之前的哈雷網賽決賽以6比1、6比3擊敗德國年輕小將Alexander Zverev成就生涯在這項賽的第9冠以及職業生涯第92冠;而Petra Kvitova則在伯明罕女網賽決賽苦戰3盤戰勝Ashleigh Barty拿下傷癒復出的第1冠。

哈雷網賽方面,Federer只花53分鐘就直落二解決Zverev,不僅9度封王為這項賽事紀錄,也是他生涯拿下最多冠的賽事,而ATP生涯92冠、140場決賽與排名第2的Rafael Nadal的73冠、108場決賽仍有著巨大差距。

Federer表示:「我打得難以置信地好,我感覺很棒,自始至終都沒有鬆懈,本周我打出最棒的內容,幾乎每件事情都做得很棒。」

賽後Zverev開玩笑對著偶像說:「你是可以對我好一點,讓我得多點分數的。」Federer則說:「他是非常好的孩子,我為他高興,過去幾年他有明顯地進步,未來是屬於他的。」

Federer今年狀態絕佳,雖然跳過紅土賽季,但澳網、印地安泉、邁阿密網賽還有哈雷網賽的4冠追平Rafael Nadal本季成績,他這次將挑戰第8次在溫布頓網賽封王,若能達成也將締造這項大滿貫的史上最多奪冠紀錄。

伯明罕女網賽方面,Kvitova以4比6、6比3、6比2逆轉世界排名第77的Barty拿下去年受傷後復出的第1場勝利。

Kvitova表示:「我真的非常高興,我沒想到會在復出的第2場比賽就拿下冠軍,我感覺這有點像是童話故事。其實我很緊張,我打得很掙扎,不過大多數最棒的日子就是你沒有發揮到最好還能奪冠,所以我很滿意今天贏了。」

Barty雖然決賽落敗,但在女雙決賽與Casey Dellacqua聯手以6比1、2比6、10比8險勝詹皓晴與張帥的海峽組合拿下冠軍,本週也大有斬獲。

「看到Petra回到球場令人興奮,他很鼓舞人心,我們都很高興他回復到每週比賽的狀態,我希望他有著成功的球季;我也正打出不錯的狀態,我很期待接下來的溫布頓網賽。」Barty說道。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