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一頭栽入不歸路 湯老師的球鞋收藏路

作者:曹玉烱 ‧ 2017年06月28日 16:57
(直播截圖)
(直播截圖)
運動迷最常關注的就是自然就是運動員的表現與動態,不過也有人還多了收藏鞋子的興趣,TSNA發燒話題第12集就邀請到球鞋達人-湯老師來談一下他投身收藏球鞋的心路歷程。

湯老師是來自台中傳奇饒舌團體的TTM(The Trouble Makers)麻煩製造者成員之一,可算是中文饒舌的先驅,而他之後從饒舌歌手轉行到西雅圖當老師,球鞋達人成為副業。

談到如何開始收藏這條路,湯老師表示:「我從國中時就對球鞋這件事情很講究,而之後的關鍵是,如Michael Jordan在90年代贏得好幾枚冠軍戒指,那時候對他們穿的球鞋就很想跟,可是那時買不起,爸媽也不可能支持你買這種東西,只能在有能力的時候收藏起來,而之後越是收藏越感覺好玩,因為這些鞋子是可以連結到我過去的回憶,因此就想把這具有故事性的鞋子一一收藏起來。」

雖然是有著收藏至少4、500雙球鞋的達人,湯老師強調:「我一直不想定位自己為達人,因為還是有比我更厲害的收藏家,我只是把自己喜歡的東西拿出來與大家分享,也就是2012年到現在所做的很多事情,結果就被人稱為達人。」

收藏的球鞋有沒有拿來穿過?「如果是有牽涉到我以往強烈的回憶,我就會多買一雙來穿,比如最愛的Jordan第6代黑紅色,那款我就買了好幾雙不同的版本。」

談到如何得到最新球鞋的資訊,湯老師說:「其實活在這年代的人是幸福的,因為科技發達讓你很容易得到相關資訊,我當時是主動詢問曾購買過鞋子的鞋店,利用關係得到最新的訊息,到後來這些店家會反過來關照你,所以之後也就不需要常常排隊。」

談到球鞋如何入門?「當你對一雙鞋子感到興趣、喜歡,你就會想要去了解、摸索,這就是入門所需要的動機,也是我入門的契機。」

最後,湯老師給喜歡收藏球鞋的民眾建議:「一定要有理財的觀念,而且當年紀越大時,這個觀念更是重要。」

(編輯:張芷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