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96人選秀歷年最多 土洋教練選法大不同

作者:李心筠 ‧ 2017年06月28日 18:34
史耐德 。(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史耐德 。(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2017中職選秀7月3日登場,多達96人參加是歷年來最多,而首次參與選秀的中信兄弟總教練史耐德(Cory Snyder)已將每位選手的影片都看過一遍,就是希望不遺漏任何好手;握有狀元籤的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則認為第1指名最難決定。

中職自1989年開啟季前洋將選秀制度,自2014年開始將選秀會辦在季中。去年的選秀狀元為統一獅蘇智傑,而今年的順序為Lamigo、統一獅、兄弟及富邦悍將。

來自美國的史耐德表示,這將會是個相當有趣,且屬於動態性質的活動,因為每1位選手都將影響各球團的決定。利用近期休兵日看完96位球員的影片,史耐德認為,「今年有許多年輕的潛力好手,尤其是在捕手這部分非常值得注意。」

而洪一中則說道,握有狀元籤並非是優勢,「因為球員實力比較平均,不知道先選哪一個,在後面的話就算是挑人家剩下的,也比較輕鬆一點。」

前次Lamigo擁有狀元籤是在2006年的季後選秀會,選中的球員為「台灣巨砲」陳金鋒。

(編輯:張芷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