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守備失誤成關鍵 花蓮縣淚迎華南青少棒首冠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06月28日 21:59
花蓮縣奪下106年華南金控青少棒冠軍。(張哲郢/攝)
花蓮縣奪下106年華南金控青少棒冠軍。(張哲郢/攝)
華南金控盃青少棒錦標賽決賽,今天(28日)上演首次東部大戰,台東縣蔡佳諺雖然再度開轟,但守備發生關鍵失誤,加上花蓮縣先發投手鄭澔6.2局只失3分,花蓮縣4比3奪下隊史首座冠軍。

台東縣首局2出局後林志光藉失誤上到二壘,延續上戰開轟好手感,蔡佳諺又敲安攻下首分,他更在4局上再度將球送上看台,賽會第2轟。但蔡佳諺守備也出現瑕疵,1局下花蓮縣馬傑森在壘上有人時擊出中外野安打,蔡佳諺卻讓球滾後身後全壘打牆前,直接讓馬傑森連跑4個壘包得分。

花蓮縣此戰安打並不多,卻總能把握台東縣失誤,包括3局下台東縣內野一陣混亂,花蓮沒靠任何1支安打就攻下2分。

台東縣不願束手就擒,5上郭世宇選到保送後藉由暴投先上二壘,再靠賴丁誌安打追到1分差。7上台東縣在2出局後追平分上壘,輪到蔡佳諺打擊,可惜只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花蓮縣拿下本次賽會冠軍。

花蓮先發投手鄭澔在7上2出局後投出保送被教練換下,總計6.2局被敲5安送出4K失3分2分自責,賽後獲選大會MVP。總教練張志強說:「這場比賽當初就是設定給他(鄭澔),這是他應得的。」

至於台東縣同樣追平隊史最佳成績,總教練黃貴裕認為,當然會覺得可惜,但球員也都盡力,只是比賽是現實的,誰失誤少就能笑著贏球。黃貴裕也稱讚花蓮縣打者相當黏,需要花一番心力才能解決,得到冠軍實至名歸。

(編輯:張芷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