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身體健康最重要 蔡佳諺展現超齡成熟度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06月28日 23:43
台東縣蔡佳諺。(張哲郢/攝)
台東縣蔡佳諺。(張哲郢/攝)
台東縣在今天(28日)華南金控盃青少棒錦標賽冠軍戰3比4屈居亞軍,無緣奪下隊史首座華南金控冠軍獎盃,但陣中主砲蔡佳諺連2天開轟打響名號,而在他身上,更是看到國中球員少見的成熟。

1局下在中外野接球時發生火車過山洞,讓壘上跑者陳品豪連同馬傑森通通跑回本壘得分。蔡佳諺說:「這個失誤真的很不應該,那時候太急手套拉的時機點不對。」

即便失誤蔡佳諺卻沒有太多情緒寫在臉上,4上他敲出中左外野陽春砲彌補在首局犯的錯,「當時只想幫球隊建功而已。」蔡佳諺說。

從聯賽經過LLB跟小馬聯盟,蔡佳諺從馬自達盃開始打擊大爆發,他說這期間擊出至少5發全壘打,被問到打擊怎麼開竅,他回應:「嘗試在每個比賽間保持狀況,我會調整我的擊球點維持手感,像這次(華南金控盃)一開始其實打不好,先想辦法破壞掉球再去想著擊中球心,自然能把球帶遠。」

不過長期征戰也讓蔡佳諺身體出現警訊,不只因這次盃賽自打球受傷,蔡佳諺肩膀也在練球時有點拉傷,不像一般國中球員忍著痛苦撐,未來將進入高中名校穀保家商,蔡佳諺希望身體要先顧好再去享受比賽,不要受傷還硬拚,展現自己超齡的成熟想法。

(編輯:張芷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