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遞補進全能決賽 徐秉謙樂在其中

作者: ‧ 2017年08月22日 17:16
徐秉謙。(張哲郢/攝)
徐秉謙。(張哲郢/攝)
由於韓國Kim Hansol退出今天(22日)世大運競技體操個人全能項目決賽,讓台灣選手徐秉謙得以遞補。最後他以80.600分排在18位選手中排名第13名,雖未能奪牌,但徐秉謙說,自己非常享受比賽,期待明天單項決賽能有好表現。

徐秉謙從地板項目出發,拿到13.600分表現中規中矩,但鞍馬出現失誤中途落地,留下13.350的分數。他說:「其實滿開心,有把地板分數衝上去,至於鞍馬就當作明天單項決賽的測試,在難度比較高的動作中沒把握好才落地。」

在地板、鞍馬、吊環、跳馬、雙槓與單槓6項全能項目中,徐秉謙唯獨在雙槓表現不佳,出現全場次低12.200分。他表示,自己今天單槓和地板都表現不錯,不過台灣選手在跳馬、雙槓等項目一直都是弱項,必須增強其他項目難度和盡力補上不足的地方。

前一天體操總教練濱田貞雄才告訴徐秉謙:「你有可能會遞補進(決賽),放輕鬆準備,當作測試就好。」這番話讓徐秉謙決定好好享受比賽。談到這次世大運,徐秉謙說:「從來沒有這種感覺,以前都是我們出國看外國選手,這次世大運才體會到『原來,這就是主場』。」

明天徐秉謙將和隊友李智凱一同參加鞍馬單項決賽,他表示,一直以來很謝謝隊友、教練和親朋好友的鼓勵,只要把今天鞍馬難度較高的動作處理好,就有機會為台灣留下獎牌。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