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經過大學洗禮 陳姿雅世大運展現大將之風

作者: ‧ 2017年08月25日 23:21
陳姿雅。(資料照,張哲郢/攝)
陳姿雅。(資料照,張哲郢/攝)
中華女排今天(25日)面對阿根廷,除攻擊手多點開花外,不到20歲的大砲陳姿雅跳出來攻下全隊最高10分,幫球隊直落3贏球。在總教練林明輝眼裡,高中就成名的陳姿雅升上大學後更為成熟,展現大將之風。

時光回溯到104學年度高中排球聯賽,陳姿雅當時率領華僑高中擊敗擁有「妞妞」羅儀璟和黃瀞萱坐鎮的東山高中,拿下冠軍。陳姿雅大學選擇就讀台灣師大,大一就備受重用,也成功入選本次世大運陣容。

陳姿雅說:「比賽時我不會想太多,我們大家目標都一致,失誤的時候隊友和教練都會給予鼓勵。」陳姿雅認為,大家總是說不要想太多,說到底該怎麼徹底執行,變成是一個球員能真正成長的關鍵。

林明輝說:「姿雅在高中就有大將之風,還是今年亞洲U23女排隊長,對自己自信跟想要走的方向更清楚,心臟也夠大,教練團關鍵時刻都會敢用她。」

至於另一位球隊重心楊孟樺,礙於骨裂傷勢左手仍包裹著,她說:「有些像滾翻倒地後要撐起會不適,補位需要隊友補上,不過沒有太大問題。」

林明輝形容楊孟樺,雖然是自由球員不能攻擊,但中華隊能有流暢的節奏都是從她接第1顆球開始,加上又會鼓勵隊友,是球隊不可或缺的戰力。

(編輯:張芷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