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300轟是夢想 張泰山珍惜每秒當球員的時光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09月13日 16:49
張泰山。(張哲郢/攝)
張泰山。(張哲郢/攝)
中華職棒全壘打王張泰山今天(13日)舉辦記者會,正式和澳洲職棒阿德雷德鯊魚隊簽約,繼續自己的選手生涯。張泰山表示,300轟是自己夢想,但並沒有向為誰證明什麼,只想珍惜當球員的時光。

張泰山在中職20個球季繳出平均3成07打擊率,累計289轟為史上最多,2015年後由於統一獅球團打算讓他轉任教練,他自請離隊,並於隔年初宣布加盟日本四國島聯盟德島藍短襪。今年初張泰山離開德島,在U18世界盃中擔任客座教練,12日回台後就傳出加入澳職的消息。

張泰山透露,自己一直都有在運動,就算是U18比賽期間,帶選手練習完後就是他自己的自主訓練。這次穿上澳職鯊魚球衣,球團問張泰山能否守三壘,他馬上點頭答應。

澳職強度比起四國島聯盟還強,張泰山苦笑說:「經紀公司已經安排我去接受體能訓練,一直以來我都有在動,只是強度不強,體力還要加強。」

被問到球迷期待已久的300轟,張泰山說:「300轟是夢想,這是屬於中職紀錄,不需要換算,我只是喜歡在球場奔馳的感覺,不會去想一定要300轟。我沒有要跟誰證明什麼,能穿上球衣很開心,在球場上做自己很快樂,也珍惜能當球員的時光,『這是我證明我愛棒球的方式』。」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