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與小朋友一同路跑 張芷瑄:想起跑步很快樂

作者: ‧ 2017年10月01日 12:34
張芷瑄。(張哲郢/攝)
張芷瑄。(張哲郢/攝)
世大運國手「長跑甜心」張芷瑄今天(1日)參加由知名運動品牌舉辦的決戰動物園路跑活動,雖然自己僅參加4K賽事,還稱不上太累,但看到許多小朋友跟著家人早起跑步,讓她回想到起,原來跑步是很快樂的運動。

世大運期間和曹純玉、游雅君與陳宇璿等人聯手為台灣留下半馬項目團體銅牌,張芷瑄表示,世大運後很多人在她跑步時都會認出她,還稱她「長跑甜心」,讓她既害羞又開心,她也很高興藉由世大運的舉辦,有更多人認識台灣選手。

張芷瑄今天參加4K項目,跑完幾乎沒流什麼汗,她說,目前正在備戰全運會馬拉松項目,下個目標希望能在台灣跑進3小時,畢竟台灣氣候不佳,能跑進3小時是不小的挑戰。

看到4K項目許多親子一同參賽,張芷瑄說:「起跑看到很多小朋友,在和家人運動完後還能逛街,感覺很幸福,會讓自己忘記在訓練時的枯燥乏味,想起跑步很快樂。」

張芷瑄認為,只要是運動員多少在訓練過程都有想放棄的念頭,她都會提醒自己,回想當初為何選擇跑步的原因。張芷瑄說:「除所有運動員最大的夢想站上奧運外,我還想到很多國家比賽,看遍全世界。」

(編輯:張芷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