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王子維「漏報」風波 羽協建立國際賽報名流程

作者:鍾亞芳 ‧ 2017年11月01日 21:32
王子維。(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攝)
王子維。(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攝)
台灣羽球好手王子維,日前因漏報中國頂級賽引發風波,今天(1日)羽協召開選訓委員會議,針對此事件建立國際賽報名的標準流程,避免相同憾事再度發生。

「羽球王子」王子維今年在台北世大運為台灣打下2面金牌,且個人世界排名衝進前10名,更在宜蘭全大運完成男單3連霸。但日前卻傳出因報名疏失,王子維無法參與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的中國羽球公開賽。

今天羽協召開會議,總教練張政雄特別說明,因個人疏失把丹麥、法國2站名單(王子維參加106年宜蘭全運會,因此丹、法未參賽)直接報名中國頂級賽,致使產生漏報情況。

羽協表示,經與世界羽聯(BWF)查證,目前世排第10名的王子維不會因缺席中國頂級賽而被罰款;為確保王子維的國際積分,12月初的韓國大師賽也已完成報名,希望藉此維持王子維的世界排名。

此外,羽協更建立國際賽報名標準流程,教練與選手確認參賽名單後,將再經過羽協訓練組與國際組的雙重審核,才會交出報名表。且世界羽聯回報的報名結果,也會再經過羽協訓練組與國際組,還有選手與教練的確認,以期杜絕漏報事件重演。


羽協建立國際賽報名流程。(截自羽協聲明稿)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