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朋友牽線 莊吉生終盼到台灣女友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12月18日 17:12
莊吉生。(張哲郢/攝)
莊吉生。(張哲郢/攝)
在2017台北世大運奪下網球男單金牌的莊吉生一夕爆紅,今天(18日)不只獲得新贊助商的加入,先前父親曾希望他能娶台灣老婆,而他害羞地透露,其實自己已經有交台灣女友,目前的他可說是好事不斷。

在美國加州出生,由於莊吉生父母講了一口道地的台語,讓他耳濡目染,受訪時常常要求能否用台語回答,可愛的個性也擄獲不少球迷的心。他先是透過朋友認識現在的女友,女方在世大運還去看他比賽,兩人逐漸升溫最後走在一起。

很難想像爆紅後的莊吉生,在世大運之前幾度要放棄網球生涯,他在8歲那年首嚐冠軍滋味,10歲下定決心要走上職業之路。成為職業選手後成績一直出不來,莊吉生透露,當時世大運還有可能是他的告別作,沒想到奪金後迴響熱烈,讓他重燃對網球的希望。

才剛從美國結束訓練返台,莊吉生下週將前往曼谷備戰,他說:「目標放在明年澳網的會外賽,還有亞運,希望能再為台灣贏得1面金牌。」

明年有贊助商的幫忙,莊吉生表示,終於可以讓教練團整年跟著他征戰,對他而言這是一種動力,今年參加無數場比賽中,只有3場比賽有教練。世大運金牌的光環固然有壓力,但莊吉生認為,教練可以陪在身邊作戰,對他場上表現會更有幫助。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