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運動是控制機制」 塞爾蒂克Brown大談政治

作者:賴意文 ‧ 2018年01月10日 11:49
Jaylen Brown(7號)。(達志影像資料照)
Jaylen Brown(7號)。(達志影像資料照)
選秀前被部分球評認為太過聰明,或許不適合NBA的波士頓塞爾蒂克前鋒Jaylen Brown,在接受英國《衛報》專訪時大談美國政治與文化。他指出,大家不喜歡運動員談政治,是因為運動本來就是控制群眾的社會機制。

Brown大談政治話題,當然免不了要談到在比賽前演奏國歌時單膝跪地,抗議種族歧視與警察暴力的職業美式足球員Colin Kaepernick。Brown表示,他一點也不意外Kaepernick現在沒球打,因為沒有球隊會想要隨他而來那種的媒體注意力。

「這就是現實,因為運動是控制群眾的社會機制。」Brown說:「如果沒有運動,大家就會對自己在社會中的角色感到更為失望,對於貧窮與飢餓的不公會有更多憤怒與壓力。運動是一種把我們的活力導向正面事物的管道,沒有了運動,誰知道這些孩子會做什麼事。」

Brown也指出,大部分人不喜歡運動明星談政治:「很多記者、球迷會說,『如果你是運動員,我不想要你說這些。你應該因為從事這項運動就能賺這麼多錢感到高興,你應該向美國敬禮而非批評。』這就是我們的社會。」

這或許就是去年選秀前,有部分球評認為Brown太過聰明,可能會傷害自己、傷害聯盟、嚇跑球隊的原因。但Brown表示,他不但不認為運動員不能聰明,甚至認為這種說法是歧視,認為NBA球員就只是群不會控制自己的肌肉男。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