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台灣首支美式足球隊 3月首度闖中國聯賽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01月14日 17:23
台北獵人是台灣第1支美式足球隊。(張哲郢/攝)
台北獵人是台灣第1支美式足球隊。(張哲郢/攝)
今天(14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上演1場美式足球隊內對抗賽,由台灣史上第1支美式足球隊「台北獵人」所組成,更難得的是,這支美式足球隊即將代表台灣,在3月首度前進中國城市盃(City Bowl)美式足球聯賽。

台北獵人成立至今還不到3年,最初還只是一群不到10個的美式足球愛好者,後來在首任創隊隊長陳冠文建議下,領隊葉向林決定組成台灣首支全裝備美式足球隊,目前台北獵人隊職員已達57人。

隊員名單中共有10位外國人,葉向林表示,有些外籍選手都是以前在國外打過球,還有一些海外的台灣人,主要都由比較有經驗的選手邊教球邊練習。


台北獵人現任隊長Adam Mathias。(張哲郢/攝)

而台北獵人每年都會由選手自己投票選出隊長,才剛接下新任隊長的Adam Mathias,他就曾經是美國高中美式足球隊的選手,他說:「這個隊伍(台北獵人)給了我機會讓我能回饋台灣,在球場上教給球員不管堅持或奮鬥的精神,都是他們能運用在實際生活上。」

成功組隊後,台北獵人陸續和香港球隊進行友誼賽,由於沒有任何贊助,比賽的支出都由全隊一起分擔,而這如果沒有對全美式足球有熱情,是沒辦法達到的,可見台北獵人對於美式足球的執著。

「我們的夢想是要成為大中華第1的球隊。」領隊葉向林喊話,即便是支年輕隊伍,台北獵人在去年5場比賽中獲得3勝,葉向林透露,2場敗仗都是輸給香港戰鷹,不過比分非常接近,而香港戰鷹還是中國美式足球聯賽(American Football League of China簡稱AFLC)的前4強,AFLC的等級更勝城市碗,可見台北獵人實力非常堅強。

葉向林說:「不管組織1個公司或美式足球隊,都是要投入很多心血,期間都會發生很多爭執。看到現在的台北獵人,內心其實很感動、很有成就感,它給了我1個歸屬的感覺。」不只是比賽,台北獵人未來有意在台灣設置美式足球教室,期盼讓更多台灣人認識美式足球。


葉向林(灰衣)是促成台北獵人創隊的主要推手。(張哲郢/攝)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