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京奧金牌等10年 陳葦綾終於拿到獎牌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01月25日 20:22
前舉重國手陳韋綾(左)、盧映錡分別遞補北京奧運金牌、銀牌。(張哲郢/攝)
前舉重國手陳韋綾(左)、盧映錡分別遞補北京奧運金牌、銀牌。(張哲郢/攝)
10年前在北京奧運,舉重女將陳葦綾與盧映錡分別在48公斤和63公斤級賽事中摘下銀牌、銅牌,在2015年國際奧會重啟北京、倫敦2屆奧運禁藥樣本檢測時,2人都遞補向前1個名次。今天(25日)頒獎典禮上,正式將遞補的金、銀牌授予陳葦綾與盧映錡。

一晃眼就是10年,當時在舉重場上叱咤風雲的2人如今都當了教練,陳葦綾在國立體大而屏東出生的盧映錡則待在屏東來義高中。

兩位奧運名將在先前都曾於媒體報導中得知自己名次往前遞補,不過今天領獎心情卻是大不同。盧映錡表示,能從銅牌變銀牌當然很開心,但今天受獎時心情很平靜,跟比賽當下感覺完全不一樣。

不過獲得奧運金牌的陳葦綾則有不同看法,她說:「自己都退役那麼久,之前知道是金牌後心情其實有點落差,但今天拿到獎牌後好像又回到當初當選手那種振奮感覺。」

回憶起10年前的京奧,陳葦綾透露,當時她狀況並不好,起初熱身感覺還不錯,怎知上台經過選手介紹後一回後台手感全失。陳葦綾說:「選手都會有一種感覺,可能是恐懼當手一握住就會知道舉不舉得起來,結果後來我抓舉表現就不好,決定換上自己在雅典奧運培訓穿的幸運衣,換種方式調整。」

只不過換件衣服就讓陳葦綾重拾信心,舉出銀牌成績,現在又因中國陳燮霞尿檢未過遞補金牌,被問到現在那件幸運衣在哪,她卻笑說:「衣服不見了。」而正式拿到奧運金牌的陳葦綾認為,希望有機會能再栽培後輩,不一定是設定奧運金牌,一步一步紮實走好,擦亮台灣舉重招牌。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