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蔡英文接見Lamigo 稱王柏融「害羞大王」

作者: ‧ 2018年01月30日 16:55
Lamigo獲邀到總統府與蔡英文見面。(張哲郢/攝)
Lamigo獲邀到總統府與蔡英文見面。(張哲郢/攝)
職棒28年冠軍隊Lamigo桃猿今天(30日)受邀到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相見歡,這是台灣史上頭一遭有職業球隊獲總統接見。蔡英文在致詞時,第1個就點名王柏融,見到王柏融靦腆地低下頭,蔡英文還稱王柏融「害羞的大王」。

先前僅有國家代表隊能被總統召見,Lamigo以職業球隊成為先例,蔡英文更表示,有意未來每年都邀請台灣大賽的冠軍來到總統府見面。

Lamigo不只球員,連啦啦隊、行政人員,甚至中職會長吳志揚、秘書長馮勝賢都一同出席本次會面。蔡英文說:「代表Lamigo的表現值得全國人民的歡呼,也是政府對職業運動的高度重視,我們總統府很多幕僚都是Lamigo的球迷。」

蔡英文認為Lamigo的成功,也是屬地主義的成果,她說:「現在去桃園球場,是朝聖也是時尚,Lamigo正在改變台灣的棒球。」

而接見儀式中,蔡英文第1個點名就是王柏融,她起初稱王柏融是「國際大王」,眼見王柏融低下頭,改口笑稱「害羞大王」。王柏融說:「第1次到總統府很開心,看到總統特別開心,沒想過自己有這1天,很榮幸。」

除王柏融外,蔡英文接著依序點名林泓育、陳俊秀、陳禹勳、林柏佑、王躍霖、朱育賢、林承飛、郭嚴文與詹智堯。其中林承飛透露:「總統在念腳本時我就一直偷看,看到有我的名字就開始緊張,被特別點名有嚇到。」

Lamigo總教練洪一中接著致詞,他說:「被召見非常榮耀,也是一種肯定,我不敢說我帶的球隊是最強,我每天也是戰戰兢兢地過,但我一定敢說,他們是最努力的球隊。」洪一中最後還誠摯邀請總統,希望在新球季可以到桃園主場看比賽。


王柏融(下排右2)被點名時害羞地低下頭。(張哲郢/攝)

(編輯:吳若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