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不會閉嘴運球 James:就是要談重要的事情

作者:賴意文 ‧ 2018年02月18日 09:26
LeBron James。(達志影像資料照)
LeBron James。(達志影像資料照)
克利夫蘭騎士球星LeBron James今天(18日)強調,他依舊會利用自己的明星身份,為自己認為對的事情發聲,批評自己認為不對的事情,不會「閉上嘴巴,運球就好」。

「我不會閉上嘴巴乖乖運球就好。」James在今天明星賽的練球之後向媒體表示:「所以謝謝你,無論這位女士的名字是什麼。我坐在這邊就是要談論重要的事情,以及盡我所能為孩子帶來改變。」

16日在James創設的網站《UNINTERRUPTED》上,發佈了1段他與金州勇士球星Kevin Durant討論政治以及運動員是否應該針對政治發言的影片。當然2人都表示,對於當下影響國人的事件,運動員也應該要發聲。

影片中Durant與James對美國總統Donald Trump有所批評,例如James指出:「全美國排名第1的那份工作(總統),被任命的那個人,是完全不懂得人心的人,也一點也不關心人民。」

影片發佈後,福斯新聞台政治談話性節目主持人Laura Ingraham第2天在她的節目中表示,運動員不應該談論政治話題:「他們一定要那樣口無遮攔嗎?很不幸地,很多孩子以及某些大人,會把這些無知的評論看得很認真。喔LeBron和Kevin,你們都是優秀的球員,但是沒人投票給你們。上百萬人投票給Trump當他們的總教練,所以政治評論你們放在心裡就好,就像人說的,閉上嘴巴乖乖運球就好。」

對此James今天做出回應,重申他會持續發聲。他也說:「這讓我知道,我所說的一切都是正確的,才會讓她有這樣的反應。但我們當然不會閉上嘴巴乖乖運球就好,我對這個社會太重要了,我對現在的年輕人太重要了,我對這些覺得自己沒有出路,必須要有人指引他們脫離目前處境的孩子們來說太重要了。」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