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ATTACKLINE輕取中纖 年度得分后惹議

作者: ‧ 2018年02月25日 22:35
ATTACKLINE對中纖2場勝利都集中在最後一週。(張哲郢/攝)
ATTACKLINE對中纖2場勝利都集中在最後一週。(張哲郢/攝)
在前1天取得對戰中國人纖首勝後,ATTACKLINE今天(25日)延續氣勢,在企排13年最後1場例行賽以直落3(25比23、25比14、25比21)再度擊敗中纖。不過ATTACKLINE教練鄧衍敏卻對賽中的紀錄提出異議,希望未來能有更專業的紀錄系統。

在這場直落3的比賽中,「小牛」鄧衍敏在第1局譚緹(Trần Thị Thanh Thúy)攔網得分後,聽到一旁紀錄組說著:「記給7號(魏璽格)。」讓鄧衍敏非常不解。

回到前1天比賽,中纖陳姿雅與譚緹各自在為得分后努力,在本週賽事開打前譚緹還以264分領先陳姿雅的258分,但依照上戰紀錄,陳姿雅轟下37分,譚緹則是22分,在今天比賽開打前陳姿雅成功超車領先9分。

鄧衍敏提出疑問,按照以往球隊自己記錄對照大會紀錄組,比賽內容差距都在1、2顆球以內,上1場ATTACKLINE自己記錄為陳姿雅31分譚緹25分,一來一往和大會紀錄相差9分。

依照此戰陳姿雅15分、譚緹19分,若照上戰ATTACKLINE的紀錄,今年得分后將會是譚緹。鄧衍敏說:「我非常肯定姿雅的實力,但上1場就發現紀錄落差很大,今天又出現一樣的事。」

由於企排比賽地點分布全台,紀錄組都會由該時段較有空的學校幫忙,在兩邊底線後方以3人為1組方式,分別以口頭報告、紙本記錄與電腦記錄分工。對此紀錄組表示,每個學生都是盡力想記到最好,發球、得分絕不容許有誤。

得分后最終由陳姿雅拿下,她說:「要感謝隊友,感覺到她們一直想把球做給我。」但因為輸了比賽,陳姿雅獲獎的喜悅並沒有溢於外表。

連2場敗給ATTACKLINE,中纖教練張恩崇表示,舉球員給的球過於單調,加上ATTACKLINE攔網都針對陳姿雅而來,要取分並不容易。張恩崇也給這2場ATTACKLINE的表現高評價,並期望在挑戰賽一關一關過,先擊退匯竑國際,再去想冠軍系列賽該怎麼打。

鄧衍敏則對紀錄組提出建議,可以依照國際賽用2人口頭報告方式,並加設即時重播畫面,當2人口頭報告有誤,就能從重播畫面確認。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