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持續懷著夢想飆速-楊天佑

作者: ‧ 2018年03月23日 23:25
楊天佑在夢想家本季最終戰狂砍25分。(林志儒/攝)
楊天佑在夢想家本季最終戰狂砍25分。(林志儒/攝)
「背號7號,『音速小子』楊天佑!」

這是寶島夢想家在3月18日,主場最終戰進行球員介紹時,現場主持人最後1個喊出的名字,他是僅有170公分,卻總是帶給人們驚奇的夢想家後衛,楊天佑。

從季初擠不進上場名單,一直到2月開始逐漸受到重用,除了曾在夢想家贏球當週獲選為本土最佳球員,3月22日夢想家球季最終戰,楊天佑更是以狂砍25分、刷新隊史本土得分紀錄的表現,再一次帶給人們驚奇。

看著他一次次地以矮小的身軀、不斷衝擊籃框,毫不畏懼地迎接對手的任何挑戰,誰想的到在幾個月以前,他曾經已經放棄籃球、準備從軍呢?

「當時SBL落選了,就算我一直以打球為目標、為夢想,但當時真的沒有機會,已經最好放棄的準備了。」在黑人陳建州的牽線之下,楊天佑重新點燃內心籃球夢的火焰,加入夢想家測試:「其實那時候狀況沒有很好,但真的很期待又很興奮,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都不能放過!」

如願成為職業球員,箇中困難之處也帶給楊天佑很大的衝擊,包括主、客場制度、強烈的肢體對抗、和外援的對位競爭,這些在ABL討生活的情景更是過去從未想像。「一開始感覺就是在給別人上課,一直到後來才逐漸適應。」

「自己打球的方式也改變很多,以前大學時都是自己持球進攻,現在則是更懂得傳導、將整支球隊組織起來。」楊天佑表示:「要怎麼跟隊友溝通、如何快速了解隊友狀況,主動發現隊友習慣在哪個位置發動進攻,這些都是我所進步的地方。」

除了球場上的表現之外,身為職業球員的自覺更是楊天佑最大改變之處:「不管在訓練上還是比賽上都要為自己負責,你要有辦法很直接地表現出你的能力,因為這就是你的工作,你就是職業球員!」

隨著夢想家的球季結束,楊天佑第1年的職業生涯也告一段落,在最終戰瘋狂飆分的他將更有信心,也會無時無刻做好準備,持續在這夢想的籃球路上盡情飆速。


楊天佑。(林志儒/攝)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